>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园博会游客偷拔月季引网友谴责 官微:爱护生命

2013年05月21日01: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游客偷拔月季 网友一片谴责]
游客偷拔月季 网友一片谴责
图1
游客偷拔月季 网友一片谴责
图2
园博会官微曝光的不文明行为:矿泉水瓶扔在塑像旁。
园博会官微曝光的不文明行为:矿泉水瓶扔在塑像旁。

  5月19日,一则园博会北京园遭遇“采花贼”的微博引起广泛关注。该微博介绍,开园首日,在人潮汹涌的北京园,两名游客突然出手,连根拔走一丛月季花。此举在网上公布后引起一片谴责。园博会官方微博呼吁,游客要文明游园。

  曝光 游客北京园内采花

  北京园博会开园第一天,北京园是人气最旺的地方。在排着长队进园参观的游客当中,有两人见到园中月季花开得正艳,竟突然俯身拔起一丛。这一幕看呆了他们身后的游客。

  游客“_殷磊_”(网名)缓过神儿来之后,赶紧拍下了采花人的身影,并把照片发到网上说:“园博园内盛开的月季让人迷醉,可就有人那么缺德,在光天化日之下,将大丛月季连根拔起,装进自己的背包偷走(图1)。”在回复网友质疑为何不当场制止时,“_殷磊_”说:“两人动作迅速,半分钟不到就完成了,然后很快就走进人群中了(图2)。”

  微博发出后,网友一片谴责,北京园博会官方微博也回应:“园园太伤心了,园博园需要大家的爱护”。

  探访 “盗采现场”已经恢复

  昨天,北京园内的游客依旧熙熙攘攘。牡丹花、月季花,粉的红的,把各处装扮得色彩鲜艳、赏心悦目。

  盗采现场在哪儿?记者用手机调出“作案”照片,请工作人员帮忙寻找。最后发现知秋园一处景点与照片上极为相似,现场的月季花也比较稀疏,只是地面上已看不出泥土被拨动的痕迹。

  记者发现,疑似“案发”现场的月季枝叶繁茂,特别是茎干上密布尖刺,要把它们连根拔出可不容易,众目睽睽之下,脸皮也要够厚。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开园几天来人流一直很大,游客偷采花草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只能及时发现、及时劝阻。”

  回应 呼吁游客爱护园内环境

  走在偌大的园博园里,不难发现,不仅是随意摘花,还常能看到游客乱丢垃圾、践踏草坪等现象。

  对此,北京园博会组委会宣传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游客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只能依靠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及时劝阻。比如盗采月季花,即使当时工作人员抓住当事人也没有权力处罚,只能通过媒体不断呼吁“大家共同维护环境”。

  市政协委员郑实表示,面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如果设置围栏,可能护住了花草景观,却妨碍了人们接近自然。所以只能依靠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另外,公众舆论也要多一些评论,提醒游客随时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失当。

  晨报记者 王歧丰

  游园·交通

  遇大客流西局站分段放行

  晨报讯(记者 陈琳)园博园开园,直接拉高了地铁14号线西段的客流,与10号线换乘的西局站客流增加明显。昨天记者从地铁运营部门获悉,西局站遇大客流时,将采取关闭部分换乘通道或分段放行的方式,进行限流。

  据京港地铁统计,上周末园博园开园两日,地铁14号线西段客运量总计达13.3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增长54.5%。尤其是西局站客流量增加较大,开园后日均换乘量为5.6万人次,相比开园前增幅达114.5%。

  西局站属于北京地铁公司和京港地铁共管车站,据分析,园博会期间,上午(尤其是周末及其他节假日),客流主要以10号线换14号线为主,下午5点以后客流主要以14号线换10号线为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