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中地理课本完成修订 钓鱼岛黄岩岛更为清晰

2013年05月21日01:58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地理课本修订标清钓鱼岛]
  记者20日从教育部获悉,第二批义务教育阶段教材的修订、审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审定通过的教材为数学、英语、初中地理等学科。在地理教材中,钓鱼岛黄岩岛图示更清晰。

  教育部要求,2013年秋季上述学科的起始年级应使用修订后的教材,2014年秋季上述学科的所有年级全部使用修订后的教材。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3年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义务教育阶段教材为:数学、英语、俄语、日语、物理、化学、生物、初中科学、历史与社会、地理、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材。

  根据教育部要求,2013年秋季上述学科的起始年级应使用修订后的教材。2014年秋季上述学科的所有年级全部使用修订后的教材。

  此外,教育部还强调,鉴于2013年用于教材选用的时间不足,为保证中小学正常教学秩序,2013年秋季学期各地仍沿用2012年使用的教材版本。如所使用教材的后续册次未获审定通过,应重新选用经审定通过的教材版本。记者从北京市仁爱教育研究所编辑部获悉,在该所编纂的新修订地理八年级教材中,在台湾省内容介绍上,保留了钓鱼岛等岛屿是我国领土的表述。此外,在教材中的地图图示上,钓鱼岛、黄岩岛等图示也更为清晰。记者从人民教育出版社获悉,人教版小学数学新修订教材中,相关内容也进行了调整。比如人教版小学数学课标教材一年级下册中,综合考虑学生心理发展水平、实验结果等各个因素,将“位置”单元内容简化并移至一年级上册。

  在这一册教材中,还将原一年级上册图形“认识物体和图形”单元的平面图形的认识移至此单元,并合并原来一年级下册的大部分内容,新增了丰富的内容。此外,将原来的实验教材中“认识时间”的单元移至了二年级上册。

  在这一册教材中,“20以内的退位减法”“100以内数的认识”“认识人民币”“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统计”“找规律”是原本就在本册的内容,只不过在内容上都有所变化,比如解决问题的方式更丰富等,完善原来教学跨度比较大的地方等等。比如实验教材在编排上直接由“十几减9”过渡到“十几减几”,在实验中显得跳跃性过大,留给学生练习的时间很短,不利于学生计算技能的培养。鉴于20以内退位减法的重要性,以及培养学生计算技能的必要途径和要求,在修订中对这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将“十几减几”分为“十几减8、7、6”和“十几减5、4、3、2”两部分编排,以减缓坡度,增加练习时间。记者从北京市仁爱教育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编著的新修订教材主要是在内蒙古、福建等省区使用。据该研究所编辑部英语教材责编万老师介绍,根据2011版新课标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要求,新修订的英语教材中,突出了学生安全自救英语知识的内容。(据《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