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私设“公交站” 司机未停车挨板砖(图)

2013年05月21日02: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村民私设“公交站”司机未停车被打(图)]
在105路公交车行驶沿线,出现多个村民自设的“临时站点”,但公交车并不在此停靠
在105路公交车行驶沿线,出现多个村民自设的“临时站点”,但公交车并不在此停靠

  停靠在公交车站等待乘客上车,突然冲上一个人理论前几天司机没有在“临时站点”停车的事,随后,又上来一个人,拿着砖块砸向司机头部。

  公交司机车站被“寻仇”

  39岁的郭师傅是汉中105路公交车司机,该线路从汉中市五一路驶向城固县彤辉。“这算是条通村线路,距离比较长,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摩擦,但都不至于要动手打人。”昨日,右眉骨部位仍有淤青的郭师傅回忆起两天前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他说,18日下午6时20分许,他驾车停靠在彤辉站等待乘客上车,这时上来一个年轻人,质问他是否记得前几天在沿途村民自设的临时停车点没有停车的事情,“我说那不是正规站点,公司不允许随意停靠。”随后,车上又上来一个背着手的年轻人,“问了句"是不是他",就从身后拿出半截砖块砸了过来。”郭师傅说,“大概不到一分钟时间,两个人就跑下车,和车下面等着的一个人一起骑摩托车跑了。3个人都是20来岁的样子。”

  “当时有乘客记住了一辆摩托车的车牌,也帮着我报警了。”郭师傅说,为了安全起见,他报告车队后忍痛驾驶空车回到停车场。

  昨日,城固县公安局彤辉派出所民警王骞表示,接报警后已作为治安案件立案调查。

  村民树上挂牌自设“公交站”

  由于105路公交车设有两个不同方向的终点站,城固县崔家山镇是两个方向的分界点。从崔家山镇至彤辉约12公里的路程,105路公交车在此区间又分设了7个站点。

  昨日上午,记者沿105路公交车行驶线路,从崔家山站前行,沿途2个站点都设置在村民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从陈家营站开始至终点彤辉站,约7公里的距离,共设有5个正规站点,但当地村民又在路边的树上或者电线杆上,用指示牌自己设置了6个“公交停靠点”。尤其是在从老庄镇站到合兴硅砂厂站约2公里的距离,村民们私设了3个临时站点。

  记者注意到,105路公交车并不在这些临时站点上停靠上下乘客。在文苏村一临时站点,村民称是村上向公交公司反映后被允许设立的,“车站之间距离有点远,弄个临时站方便村民坐车。”一村民笑着说,沿线其他村子也都是这么做的。

  一位不愿具名的公交司机表示,在遵守营运规定之余,有时也会对村民上下车的要求做出让步。他表示,其实沿途部分站点的距离跨度较大,“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多设几个站点。”

  任何个人或单位

  无权私设站点

  昨日,汉中运通公交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科工作人员张力表示,每一个公交站点都是经过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审批后设立的,公交公司或者任何私人无权随意变更。“沿途有些村民不一定会理解,经常性出现要求随时停车上下乘客的情况,我们也是尽可能地去做好解释。”张力说。

  汉中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大队工作人员杨汉有介绍,一般在城区来说,公交站点的设置相隔500米到800米,且需要多个部门协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并没有权力私设站点。

  本报记者 李小博 文/图

  作者:李小博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