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防长哈格尔再下通牒 要求解决军队性侵

2013年05月21日00: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美军防性侵培训 推10条“性规”]
  “与战死沙场相比,女兵们被她们的男性战友强奸的概率更高。”当这句话出现在纪录片《隐形的战争》中时,现场的观众一片沉默。美军近年性侵丑闻频发,令军方高层头疼不已,尽管推出一系列培训课程,短期内成效不佳。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7日再下“通牒”,命令军方高层一周内提出对策,决意解决这一顽疾。

  美军已持续第五年开展预防性侵教育。依据这一计划,新兵入伍要接受10条“性规定”培训。这些培训包括如何辨别亲密行为中一方是否自愿、在酒精作用下可能导致不当行为时旁观者如何挺身而出等。另外,军方借助角色扮演和视频游戏等方法,推出有关合理性行为的培训项目。

  其中一项互动项目名为“性信号”,士兵们观摩约会场景的“表演”,讨论参与者是否正确理解自己的行为向对方发出的信号。依照美军规定,各级别军人都要接受预防性侵的培训。美国空军规定,所有军人每年需参加一小时与应对性侵协调员的现场培训。

  哈格尔17日说,性侵事件频发削弱美军战斗力,要求军中高层加倍努力。

  虽然美军普及培训教育,一些人质疑这一方式不能解决问题。前海军将领巴格瓦蒂说:“军方不能通过培训解决问题……即便现在,培训没有意义,不能有效改变(不良)行为。”

  空军司令韦尔什说,虽然制定保护性侵受害者的措施,他们并没有得到善待。他提起一名女兵的经历,当她去医院检查取证时,一名医生在候诊室大喊,“谁是性侵受害者?”

  丑闻不断

  女兵对美军方丧失信心

  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曾说过:“美国军队管理的最大难题莫过于性丑闻。”事实上,无论是军队高官还是美国的驻外基地以及国内军校,性侵犯事件都已到“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五角大楼一周前发布一项年度报告显示,军队2012年非自愿性接触案件增至2.6万起,比前一年的1.9万起增加37%。另外,从事预防性侵的工作人员同样曝出性侵丑闻,他令军方更加窘迫。五角大楼发布报告前一周,空军性侵预防和应对办公室主管落网,被控酒后在五角大楼附近一座停车场性骚扰女性。报告发布数日,两名预防性侵工作人员接受停职调查。一人涉嫌性侵和“拉皮条”;另一人涉嫌违反法院禁令,骚扰前妻。

  驻外美军强奸案时常会见诸各大媒体。2012年10月16日,驻日本冲绳普天间基地的两名美军士兵强奸了一名下班回家的冲绳女子。此事引起当地民众的极大愤慨。据统计,自1972年冲绳交给日本到2002年这30年间,日本全国被诉讼的166宗强奸案中,就有111件为冲绳美军所为。

  驻韩美军基地所在地的韩国民众同样经常遭受当地美军的性侵扰。

  2005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等兵史密斯在菲律宾参加联合演习时,强奸了1名当地女子。当时,此事遭到了菲律宾民众的强烈抗议并在美菲之间引发外交纠纷。

  美国军队当前有140万现役军人,改变军风挑战巨大。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上周说,由于性侵“危机”,军中女性已经对军方丧失信心。美军现役女性官兵近20.5万人,占美军总数的15%。

  2011年,美国国防部记录在案的军队性侵害案件超过了3000起,而据美国媒体估计,如果加上没有报案的,美国军队中发生的性侵害案件可能超过了19000起。《时代》周刊报道说,在所有退役的女兵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她们在服役时遭到过强暴或性侵犯,概率是一般平民的两倍。

  在伊拉克战争时,女兵们要时刻提防她们的上司和战友的性侵犯,她们怕战友超过怕敌人的炮弹。她们时常把匕首绑在腿上,以防“自己人”图谋不轨。女兵晚上不敢单独外出和上厕所。

  难除原因

  管理松散+担心报复+分居压力

  美军基地管理的松散和纵容是驻外基地性侵案频发的重要原因。为解决海外驻军的性问题,美军甚至将安全套定为法定供应品。在美海外驻军中,有一个叫做“特别服务处”的机构,它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美国大兵供应色情杂志和小说。海湾战争期间,美军曾租用游船,将其改装成所谓的“爱情船”,长期停靠在巴林的一个港口,供驻扎在该地的美军官兵上船“放松”。美国军方的这种貌似关心士兵生理需求的行为事实上更加纵容了士兵们在驻扎地的作奸犯科。

  性问题的解决不同于其他问题,许多受害者遭到侵害后因为担心报复或声誉问题而不予举报,更加纵容了士兵们的冒险心理。另外,军方“家丑不可外扬”的官僚作风使许多性侵案不了了之。按照美军管理体制,上级指挥官有权决定是否调查或起诉性侵犯者,有权决定是否移交军事法庭审理。若指挥官不作为,一些受害者只能通过媒体等非正式途径维权。

  从某种程度上讲,军中性问题其实也是整个美国社会性开放、性自由思想流行的结果。另外,美国穷兵黩武,将军队分布到世界各地,士兵在巨大的压力下长期与妻子或女友分居,客观上也促使了性侵问题的频发。

  频出措施

  开通用于“性骚扰”举报热线

  其实,美军很早就在研究如何解决“性丑闻”问题,采取各种措施,但收效甚微。例如,驻韩美军制定了《健康娱乐指南》,规定军人在娱乐场所观看跳舞表演时,禁止与跳舞者有任何身体接触。

  2008年,美国发出了一份《良好商业行为规范》,规定了美军士兵经常光顾的营区周围娱乐场所不再允许提供艳舞表演,特别是不能提供在小房间里单独为异性跳脱衣舞的服务。

  性问题最严重的美国海军改进了“性骚扰”申诉程序,开通可用于“性骚扰”申诉和举报的热线,通过军中报刊介绍具体申诉程序、女兵注意防范的办法以及指挥官管理方法等。据悉,美国国会正在推动一系列改革旨在打击军中的性侵犯罪,包括引入一系列新修订的法案来完善现行的军事法律,加强对性侵案件的惩罚力度以及向受害者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等。

  五角大楼甚至准备拟定一项新政策,将驻海外美军嫖妓的行为视为违法,情节严重者可能送军事法庭审判。

  同步播报

  全美“最佳警员”成强奸犯

  美国前费城警员迪科茨沃思曾因英勇追凶被评为全美“最佳警员”,白宫发声明叙述他的事迹并给予他在“第一夫人”米歇尔身旁听总统奥巴马演讲的荣誉。几年后,这个名动一时的警界“英雄”面临强奸罪名指控。迪科茨沃思上周被捕,18日晚受到强奸、性侵和非法监禁等罪名指控。警方说,迪科茨沃思16日凌晨用枪指着两名女性,强迫她们服用毒品和发生性关系。

  迪科茨沃思现年27岁,曾是费城警员。2007年,迪科茨沃思初入警界。一次执勤中,在受伤的情况下仍英勇追凶直至增援警员赶到,逮捕案犯。这件事惊动白宫,包括副总统拜登,并于2008年获全国警察组织联合会“最佳警员”称号。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