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章丘一企业爆炸13人遇难 震碎300米外玻璃

2013年05月21日03:5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章丘一企业爆炸13人遇难]
章丘一企业爆炸13人遇难

  昨晚,爆炸车间成为一片废墟,救援人员在进行搜救。当天上午,山东省章丘市曹范镇境内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车间倒塌工人被埋,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其他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中,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据新华社电 20日10时45分,位于山东省章丘市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震源药柱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厂房倒塌,事故已造成13人遇难。

  300米远楼房玻璃震碎

  记者13时30分许到达位于曹范镇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在通往事故车间的路旁,停靠着多辆消防车等救援车辆。在距离现场大约300米的一栋楼里,3层的数个窗户玻璃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碎。

  事故车间依山而建,原是一座呈阶梯状的3层建筑。因为爆炸威力巨大,事故车间几乎成为一片废墟,瓦砾、橡胶管等散落在四周,车间的钢筋混凝土屋顶几乎全部坍塌。

  目前消防部门已有9个中队120余名官兵,6条搜救犬,15部车辆,包括消防车、抢救救援车、指挥车、挖掘机、照明车等在现场救援或等待救援,现场还有多辆矿山救援和地震紧急救援车辆。救援人员正在利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寻找生命迹象。

  担心再爆炸救援缓慢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了充足的救援力量,迅速展开救援,但由于担心残留爆炸物爆炸,一些切割设备不能投入使用,同时,由于作业空间狭窄,导致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初步核查,当时车间当班工人34人,车间周边从事辅助工作的民工共8人,目前已经搜救出32人,其中死亡13人,伤19人(其中重伤2人),其他人员仍在搜救、寻查中。死亡的13人中有11名企业职工,2名民工。

  根据事故现场指挥部的消息,从企业的监控录像看,爆炸前没有发现特殊情况。目前,国资委、安监总局、工信部等部门的专家已赶至事发现场,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采取控制措施。

  探访

  DNA比对识别身份

  至昨晚11时30分许,救援仍在继续,数十名失踪者家属聚焦在事故附近。据一名苗姓女士讲,自己丈夫1998年起就在厂里上班,一般是从凌晨4点半上到下午5点半。“昨天中午听朋友说厂里出事了,赶紧就过来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人。”苗女士9岁的孩子也来到现场,经与13名死者做DNA比对,当中并无其父。

  至于事故原因,当前仍无进展。据一名王姓职工说,该车间是生产乳化炸药的,一般不轻易爆炸。

  昨晚记者从章丘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当中大部分被玻璃、建筑物击伤,伤势较重的腿部被炸断。

  目前,爆炸企业上级单位保利集团有关负责人已经赶去现场处理善后。

  新京报记者 王瑞锋 林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