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长参加高考称为激励学生 因文科太简单报理科

2013年05月21日05:13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图 李国方
原标题 [校长为激励学生与学生一同参加高考]

  王阳虎一边吃饭一边和学生讨论问题高考、中考日渐临近,在秦岭深处的一个教育机构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曾经或是网瘾少年,或是厌学顽童,然而在这个偏僻、清静的地方生活、学习一段时间后,以前的一切陋习不复存在,近30名不同年龄的孩子则全部以良好的心态和十足的信心积极备战高考或中考,而最让人称奇的是,这家教育机构的校长、44岁的王阳虎近日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

  “你们要为了自己和父母的尊严而战,你们更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战!....。.” 昨日上午11时,在秦岭喂子坪的阳虎教育机构里,阳虎教育成立8周年的校庆和高考中考动员会同时举行,校长王阳虎的动员令让所有的学生和家长自发鼓掌表示赞同。

  校长:“为激励学生我选择高考”

  在校长办公室里,王阳虎拿出一张陕西招生考试信息表复印件告诉记者,他和学校其他4名学生一样,已经报名参加今年的大学统考。“你已经是校长,而且还取得过大学和研究生学历,为何还要参加高考”面对记者疑问,王阳虎笑着回答:“我就是为了激励学生,让他们觉得高考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学习得法,就会轻松取得好成绩。”

  在高考科类一栏,记者发现王阳虎填报的是理工,问其原因,王阳虎说道:“考文科对我来说是轻车熟路,太简单了,因为我已经取得了文科类的大学和研究生学历,这次我就是要挑战我不熟悉的理工科,而且还是在不耽误教学的情况下利用晚间复习。”记者问:“那你复习得怎样能考上吗”“何止是考上,我要以优异成绩考入理工大学,我给自己的估分是在520分至580分之间,绝不会低。”王阳虎非常自信地表示。

  学生:“我由厌学变得好学”

  15岁的王瑶(化名)是长安本地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文静、懂礼貌,熟悉了以后,王瑶告诉记者,他来这之前在当地上初二,打架、上网、逃学、夜不归宿这些陋习他全部具有,父母实在没有办法了最后把他送到这里学习。“王校长可好了,有耐心,一有时间就找我谈心,我现在发现父母不容易,以前我非常厌学,现在我感觉学习其实挺有兴趣的。”

  同样,曾经在西安某普通中学就读的小曾,也是因为屡屡逃课、上网,让母亲伤透了心。数次搬家、数次转学,可小曾就是不爱学习,经人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母亲让孩子来到这家教育机构,谁知不到一年时间,孩子成长了,知道学习了,并且在最近的摸底考试中成绩都排在班级前几名。在给大家介绍学习经验的现场,小曾向妈妈保证:“今年中考我一定让妈妈满意。” 文/图记者 李国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