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劫持渔船 > 13朝鲜劫持渔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朝鲜抓扣船主:不打算付钱 因未越线进入朝鲜

2013年05月21日05: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船主:不打算付钱]

  昨天,被朝鲜抓扣的“辽普渔25222”船主于学君告诉南都记者,19日晚他再次接到朝方电话,朝方将没收渔船的限期延期至20日下午5时。目前,此限期已过,于学君称,截至下午6时,朝方并未与他联系,他也没有付钱的打算。

  船长:发动机导航被朝方拆卸

  于学君详述了19日晚的通话。对方来电的号码仍然是13492269515。首先跟于学君通话的人中文并不流利,于学君猜测其是朝方的翻译。此人重复着此前电话中的要求:于学君交60万元,朝方释放渔船和船员。“辽普渔25222”渔船船长姚国治,在之后与于学君通话。于学君称,姚国治请求他向朝方交钱。通话时,姚国治声音颤抖,应是有人监视,随后,于学君能够听出,姚国治开始抽泣。

  姚国治的语气令于学君有些担忧。他称,船员们常年出海,每次出海周期都在20天左右,因此,船员性格比较刚烈,不易产生思乡等情绪。于学君推测,朝方对待姚国治等船员的方式并不友好。

  一位与此前曾被朝方扣押过的船员有过接触的人士称,按照以往情况,朝方会保证船员的生命安全,但船员在被扣押期间可能会吃些苦头。另外,船上的食品、柴油、发动机、导航等物品,可能会被朝方没收。

  于学君称,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姚国治表示,朝方已将船上的发动机、导航拆卸下来。

  船员获释消息未得到证实

  在船员被扣押一事曝光前,船员家属并不知道这一情况。昨日起,船员家属开始联系于学君,要求他保证船员们的人身安全。但于学君并未透露船员家属的联系方式。

  于学君称,尽管担忧船员安全,但他并不打算向朝鲜支付费用。他认为,渔船所处海域是中国海域,没有越线进入朝鲜,朝鲜无权扣押他的渔船,并向他要钱。于学君称自己未听清朝鲜要求他付款的公司名称,只知道是一家丹东公司,他呼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昨日中午,于学君接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电话,对方称,中方再次与朝鲜进行了交涉。目前,于学君的另一渔船“辽普渔25221”号在事发海域停留,以待朝方释放船员时,配合官方将船员接回。

  昨晚9时30分许,有消息称“中方被朝鲜扣押的渔船和船员全部获释”。对此,于学君告诉南都记者,他还并不知道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船员通过何种方式回国。按照他的估计,从朝鲜归国,需要七至八小时航程。 张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