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认真实施全国防沙治沙规划切实推进防沙治沙工作的通知

2013年05月21日08:06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认真实施全国防沙治沙规划切实推进防沙治沙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

  《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国务院同意,已由国家林业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实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沙治沙工作的决定》精神,切实负担起组织、协调和指导防沙治沙工作的责任,落实好《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规划》实施工作的重大意义。防沙治沙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实施《规划》,进一步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对于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沙治沙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改善沙区生态状况,保障国土生态安全,对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把实施《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抓出成效。

  二、认真组织编制省级防沙治沙规划。《规划》是推进全国防沙治沙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地要按照《规划》确定的原则、任务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尽快组织编制省级防沙治沙规划,全面落实《规划》提出的防沙治沙目标任务,明确逐步减少沙化土地的时限、步骤和措施。省级防沙治沙规划由各有关省级人民政府于2013年9月底前报国家林业局,同时抄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和农业部。省级防沙治沙规划报批文件除规划文本和相关图表外,还应附具审查或咨询论证意见及省级领导同志的有关批示等。

  三、制定得力措施保障《规划》实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根据《规划》要求,从全局出发,加强组织、协调、指导,实行防沙治沙目标责任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规划》任务落到实处。要制定保护措施,依法保护沙区生态资源和治理成果;要加强项目管理,切实推进防沙治沙工程建设;要强化科学防治,不断提高防沙治沙科技含量;要完善政策机制,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参与防沙治沙;要健全考核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全面完成《规划》任务,实现《规划》目标。

  国家林业局

  2013年5月16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