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广元罐车撞断铁路桥 成都-巴中火车停运

2013年05月21日09: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罐车撞断铁路桥 成都-巴中火车停运]

    事发广元闹市区,具体修通时间尚未确定 昨日到今日4列客车停运,旅客可改签或退票

  杨峻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核心提示

  扑朔迷离

  目击者称,第一时间从水泥罐车内跳出的3人,浑身酒气。但3人拒不配合酒精测试,警方只能抽血检验。

  然而,昨日上午,在民警调查过程中,另有一未喝酒者赶至警队,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是否酒驾?肇事司机究竟是谁?警方仍在调查中。

  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水泥大罐车违规从广元市闹市区限高3.5米的桥洞下穿过。伴着一声巨响和地面震颤,成都至巴中的铁路线路广元段广巴铁路1号立交桥桥梁被撞击,限高架被撞坏,桥梁严重受损,无法再继续使用。预计至21日,将有4列客车停开,而受影响货运车辆尚无法统计出具体数字,正式修通时间还无法预计。

  现场 铁路被撕开一道口子

  昨日,一名乘客拉开了出租车师傅老李的车门:“师傅,我要到南街。”李师傅冲乘客摇了摇头,“那个地方一个水泥罐车把铁路桥撞坏了,路封了正在修。我只能开到附近,你要走一截哦。”李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嘟囔:“闹市封了一条街,附近的路就得添堵了。”

  广元市闹市区,老城南街段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之内,一红一白两辆吊车,伸长吊臂正将铁路桥上方的桥梁,从桥墩上取下。近百名穿着黄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现场忙碌。现场参与抢险的绵阳工务段50多岁的工人老张介绍,20日凌晨4点多,自己就接到了紧急通知。赶到现场一看,被撞的铁路桥梁,内部钢筋裸露在外。老张说:“肯定不能再用了,这样的桥梁火车怎么敢在上面跑?”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抢修的现场有绵阳工务段、成都电务段、成都车辆段、铁路通讯公司等各个单位。随着吊车将桥梁从桥墩上取下,整个从成都至巴中绵延不断的整条铁路线路,在广元处中断,一个悬空的口子出现在铁轨中间,两个桥墩之间只剩下黑色的电缆相连。

  影响 4列客车停开 旅客可退票

  为确保行车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封锁广元南至广元东区间。受此影响,5月20日巴中至成都K9394/1次列车停运,成都至巴中K9396/7次列车停运;成都至巴中K9392/3次列车改为终到广元站,巴中至成都K9398/5次列车改为广元站始发。5月21日成都至巴中K9392/3次列车停运,巴中至成都K9394/1次列车停运。但从该线路上运行的货运车辆,目前尚无完整统计数据。铁路部门目前正组织实施旅客退票或改签,同时提醒旅客出行留意站车公告,合理调整行程。

  同时,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点20分,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的退票就已经达到了351张。记者从退票人张女士处了解到,火车站全额退回了乘客的购票款。

  抢修 费用已超200万 通车时间未定

  记者从广元工务车间负责人处了解到,“一共从桥上取下两片梁,每片长12米。现在抢修时间暂时估计需要两天,但是具体修通时间还不能确定”。昨晚9时,记者获得最新消息,已有一片桥梁换装到桥墩上,工人们正连夜加班施工,力争尽快通车。

  昨日下午5时,成都商报记者在广元市铁路派出所看到一份名为《5·20南街铁路桥工务设备抢险费用汇总》的打印资料,资料表格上显示“应力放散,0.769米,30760元;钢轨复焊,6头,22632元;石碴,540方,129600元;线路整修,0.23KM,30060元……”合计33项,据知情人士透露,20日当天的修葺费用,已经超过2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