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华人参加电视厨艺大赛:我以中餐为骄傲

2013年05月21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华人参加电视厨艺大赛:“我以中餐为骄傲”(图)]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华人岑敬祖在前不久BBC电视台一频道的《顶级厨师》(MasterChef)中打入前三名,颇受关注。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华人岑敬祖在前不久BBC电视台一频道的《顶级厨师》(MasterChef)中打入前三名,颇受关注。

  岑敬祖(Larkin Cen)的家族来自中国广东省,外祖父是一位出色的厨师,后来移居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Cardiff),经营外卖店。岑敬祖从小在外卖店长大,读书的时候也会帮助家人打理生意。

  尽管从小就对餐饮业感兴趣,小岑的父母却不是很愿意他继承家族生意,于是他选择学法律,获得律师资格后在布里斯托(Bristol)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供职。

  岑敬祖表示,自己最大的兴趣是在餐饮行业创业,参加《顶级厨师》的初衷也是因为他16岁的时候就写了一份商业计划书,一直想将其付诸实践。

  几年来,小岑曾经多次考虑离开法律界,直到今年才毅然决定申请参加《顶级厨师》,希望能够为自己在餐饮业创业提供机会。

  岑敬祖在节目中做的菜肴融合了中餐和西餐的特色,扣肉配炸藕片和泡菜、珍珠鸡龙虾海鲜饭等受到评委的好评。“我一直有很多做菜的想法,但是却没有机会真正去做,所以参赛也是为了测验自己”。

  《顶级厨师》之后,岑敬祖接到很多工作邀请,有的请他去当厨师,有的请他上电视主持美食节目,但他更想做的,是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小岑刚刚辞去了律师行的工作,准备全心投入到自创品牌食品的事业中,希望能够用自创菜谱打开市场。

  “我的最终目的是创建一个餐饮王国,尽管创业存在风险,但我确信这是一条光明的道路”,他强调。

  尽管中餐在英国一直有很大的市场,餐馆、外卖店遍布全国各个城市,但是其地位远不及法国菜等欧洲菜系。

  这一点令岑敬祖有种挫败感:“虽然我在英国出生,但是我对华人身份感到自豪,我为博大精深的中餐赶到骄傲,但是中餐在西方的形象却是廉价、低等的,这是不对的”。

  也有的西方人认为中餐煎、炸的成分过多,味道也过重,不是很健康。小岑想让公众了解到,中餐其实很健康,有很多海鲜,蒸的方式也很常见。

  “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餐的形象大使,改变公众对中餐的看法;我认为,从风味、技巧等各方面来看,中餐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菜系之一”,他说。

  小岑解释,西方人认为法餐是烹饪的巅峰,但他觉得,中餐所涉及的技巧众多,不比法餐差多少,华人应该为之感到自豪。

  目前在英国的华人学生和专业人士中,有些人对做菜不是很热衷,常常买外卖或者简单对付一下解决“温饱”。

  就此,岑敬祖表示,需要有热情才能更好地做一件事情。“很难让一个不喜欢做菜的人改变态度,但是至少可以努力做得更好,做菜不好没有借口”,他说。

  小岑建议:“我是自学做菜的,从来没有任何人教我,大家可以通过看电视美食节目学做菜、上网找文章、菜谱学做菜,到处都可以获取有用的信息”。

  他说,自己做简单的饭菜不需要太多技术,也不需要太多花费。

  “绝大部分人倾向于在家里做简单的菜肴,好吃且不用洗太多碗,这也是在家做饭的关键所在”,小岑解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