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老婆砍伤香港老公 自捅腹部污蔑丈夫伤人

2013年05月21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老婆砍伤香港老公 自捅腹部污蔑丈夫伤人(图)]
被砍伤的丈夫前往警署协助调查。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被砍伤的丈夫前往警署协助调查。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发生一起新移民女性伤夫案。一名妇人为金钱问题多番与夫争吵,20日凌晨两人又起争执,女方提出离婚遭夫拒绝,就取来菜刀将夫劈伤,又用水果刀自插腹部,诬蔑遭夫所伤,幸四岁女儿目击经过,警方获悉事件后,将妇人拘捕。

  被砍丈夫姓张(45岁),其妻姓罗(42岁),张后脑被菜刀背劈伤,经敷治后无碍;罗妇涉伤人被捕,因其自刺腹部受伤,被转送到医院留医。

  据悉,罗妇为来自北京新移民,与在中环任职酒店待应丈夫结婚,再申请来港,她曾经小产,现时四岁女儿是第二胎,一家三口四年前,租住新田新龙村一村屋。

  街坊透露,张有一兄一弟,兄长早年与内地妻离异,自此精神有异,痛恨内地女子,他不时向胞弟说弟妇坏话,并多次到胞弟家楼下吵闹,指弟妇不好、胞弟为妻而冷落母亲,甚至没给家用,夫妻为此感情破裂,但张仍深爱妻子。

  现场消息称,罗妇曾跟胞姐做水货客,因港府严打及被人举报,转而任营业员,夫妻常为金钱与家事争执,一个多星期前,罗妇突然取去丈夫手机离家,女儿需由祖母代为照顾,至前晚罗妇又突然返家。

  昨凌晨一时半,夫妇又因金钱问题争吵,罗妇提出离婚,但张拒绝,妇人情绪激动,当着女儿面取来菜刀袭击丈夫,张后脑被刀背劈中,手部亦被斩伤报警,其间妇人突冲入厨房取出生果刀,自刺腹部受伤。

  警方接报赶至时,妇人报称遭丈夫用果刀刺伤,她出于自卫用菜刀还击,警方将夫妇送院救治。由于在场四岁女童目击一切,警员经向女童查问,揭发妇人斩伤丈夫后自刺,诬告枕边人,事后将罗妇拘捕。

  有社工指出,女性施虐者大多对婚姻长期不满,例如丈夫出现婚外情、酗酒、沉迷赌博与及不习惯香港生活等,当负面情绪长期受压下,她们不知如何解决,才会伤害配偶。

  香港社会福利署数据显示,女施虐者近年不断增加,按虐偶个案比例,由2004年11%,升至近年16%至18%,女施虐者问题也不比男施虐者轻微,但家暴个案仍以“夫虐妻”占绝大多数,七成涉及内地和香港两地联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