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少数族裔长者中心为年长移民解乡愁

2013年05月21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活动多姿彩 美少数族裔长者中心为年长移民解乡愁]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人到晚年容易感到孤寂,对移民赴美的长者来说,这份感觉尤其强烈。社交圈子狭窄之余,能够与自己言语相通的人寥寥可数,有时真的有知己难寻的感叹。所幸的是,美国首都华盛顿以至全美范围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长者中心,既能帮助年长移民消磨时间,更能帮助他们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马里兰州蒙特戈里县华美老年协会的副会长维薇安.薛(Vivien Hsueh,音译)形容,不少长者的处境真的让人同情,来美不久就放弃了事业和社交生活,留在家中帮忙照顾孙儿孙女,等到孙辈长大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朋友、言语不通、不会开车,几乎孤伶伶地过活。正是考虑到年长移民的苦处,协会在马利兰州蒙哥马利县成立了10个中心,招募了2700名会员,为彼此的生活增添乐趣。

  以设在盖世堡(Gaithersburg)的上县小区中心为例,长者每周聚首两次,各按自己的兴趣参加合唱团、蒙古民族舞、编织班、公民班等活动,也可以在州府和县府津贴下享用午餐。其中一名会员,64岁的鲁依兰(Yi Lan Lu,音译)说,自己去年加入协会前,主要都留家照顾孙女,如今协会活动已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会向媳妇说,自己“好想(协会的)大伙儿”,让媳妇顶替一天。

  而在邻州维珍尼亚,庞大的韩裔族群也衍生了专为同胞而设的长者中心,州内森特维尔(Centreville)长者中心的负责人说,不少年长同乡在美生活了20年,日常起居还是彻头彻尾的韩裔,未必能适应其它的长者中心,反而加入他们的团体后,才在70、80岁年龄“找到了自己”。中心目前有470名会员,缴交40至45元就能参加兴趣班,例如书法、编织、英文及计算机班等等,中心又有自己的厨师,口味上稍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

  根据普查数据,全美目前有520万名65岁以上的年长移民,与90年代的270万人相比,几乎增加了一倍。对于少数族裔长者中心渐成风气,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色拉克教授说,现代社会节奏急速,年轻一代负起社会责任后,往往忽略年长一代,如果有地方认同长者的智慧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