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新娘办婚礼仅获14万首付钱 网友称嫁的太便宜

2013年05月21日10:29
原标题 [武汉准新娘吐槽14万娶妻“太便宜” ]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武汉网友“爱做梦的瓶子”发帖称:两个人准备结婚,男方父母只出14W给儿子付首付,房产证上写男方名字,房贷男方自己付。然后其他三金、酒席、结婚什么都不管。女方的爸爸给10W嫁妆。网友称,嫁得会不会太“便宜”了?

  记者追访——

  该帖子经本报官方微博编发后,点击量逾5万,转发评论近千条。有网友认为,作为男方,为了家庭和睦,应承担更多的责任。

  网友“@kinggiang”表示:“如果男方家里经济条件有限,没有多余的钱,那可以理解;如果男方家里有条件,那我觉得男方多出点,可能两方会和睦些。”也有网友为女方抱不平,认为女方“亏大了”。网友“@寒月飘雪snow”就称:“婚后男方给房贷,那生活费谁管?如果由女方负责生活开支,那女方就是在间接的还房贷,不太公平!”

  但多数网友认为,两夫妻走到一起不容易,结婚又不是做生意,不应过分看重礼金。网友“Fondz_John”表示:如果是因为真感情要结婚过日子,不能太在乎钱。否则就是买卖,总有一方赚一方亏,没有双赢。

  专家有话说——

  对此,婚姻家庭咨询师邝珊表示,准婚男女因礼金问题发生争论的情况不在少数,关键是夫妻双方看待礼金上,价值观是否一致。“如果双方不看重礼金,且足够自信,立志婚后不靠父母,而是通过两人的奋斗让日子过好,这就不存在问题。”邝珊说,“如果某一方看重礼金,那么就会为两人的婚礼埋下隐患。”她建议,女方应该摆正心态,不仅仅只看到眼下,更应该将目光放长远,看到男方的潜力和能力。

  对于网友质疑婚后男方自己还房贷,是否属于动用夫妻共有财产?湖北伟宸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明解释,根据我国《婚姻法》司法解释,一般情况下,婚前夫妻一方父母给子女购房,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的,在离婚时,扣除父母支付的那部分房款,对于夫妻共同还贷部分,双方均有权对其进行分割。 (见习记者邹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