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无证华人发声谈移民改革:有身份将长远投资

2013年05月21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无证华人发声谈移民改革:有身份将长远投资]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目前正在讨论移民改革草案,多年来笼罩在阴影下极少出声的华人无证移民开始站出来发出诉求。

  没有身份的陈先生19日在华人博物馆举办的一个移民论坛上发言,他于1996年到美国,当时17岁,刚开始在餐馆洗盘子,赚了钱后自己开公司,现在手下有十余名雇员。今年34岁的陈先生已经成家立业,有三个美国出生的孩子,但却一直没有合法身份。陈先生说,如果没有身份方面的顾虑,他会做长远的投资,做事会更有成效,也会更多参与社区事务。他指出西裔移民很积极地支持移民改革,华人也应该发出声音。

  自1965年以来,家庭移民一直优先于职业移民,每年有480,000个绿卡配额拨给家庭移民申请。目前超过85%的亚裔移民是家庭移民,但与此同时,亚裔技术专业人员也是职业移民配额的最大受益人群。今次的改革则建议设立一个“积分”系统,未来从家庭移民为优先转移成为绩效为优先。该草案建议以后每年根据申请人的教育程度、工作经验、英语能力、美国雇主的需要、美国公民亲属关系、年龄和其他标准分配120,000个名额。

  为了消除目前的家庭和职业移民积案,移民改革草案建议为等待至少5年以上的申请人设立一批特殊永久签证。这项改革会让很多亚裔受益。截至2012年11月,在家庭移民积压案件中,有超过180万人来自亚洲国家。7个排期最久的国家5个在亚洲。

  该草案并为2011年12月31日前便在美国生活的无证移民提供一个成为公民的途径。条件是,这批移民将支付一笔申请费用、罚款、此前的欠税等。这批移民还必须没有犯某些罪行。符合资格者将可获一个有效期6年的“临时登记移民身份”(Registered Provisional Status,简称RPI),这让他们可以工作、获得社安卡、以及出境。经过6年之后,他们的RP可以续期4年。拥有RPI身份10年之后,便能根据“积分”制度申请绿卡。成为合法永久性居民3年,再申请入籍。16岁以前入境美国的儿童则只需5年的临时性身份便可以申请入籍。(林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