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业局:严禁对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直接商业性利用

2013年05月21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林业局:严禁对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直接商业性利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今日强调,严格禁止对濒危珍稀的野生动物资源进行直接的商业性利用,严格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印红其间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加强了对野外资源的普遍保护,严格禁止对濒危珍稀的野生动物资源进行直接的商业性利用,严格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使野生动物的野外种群得以休养生息,逐步扩大。

  “即使是目前野外资源数量较丰富的野生动物,对它的开发利用也必须从严控制,防止资源过度消耗,导致新的濒危物种的出现。”印红强调。

  印红提到,林业局等部门以濒危物种的拯救为重点,通过编制保护规划,积极推进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逐步消除保护的盲区,提高我们的保护管理能力。通过强化野外巡护,改善栖息地的生境,扩大人工繁育,实施放归自然等措施,确保濒危物种不灭绝,并实现濒危物种种群的扩大和生存条件的改善。

  相关部门还强化了对资源消耗的宏观调控,优化资源配置,推行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标识制度,把住市场的准入关,严格禁止非法来源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入市场,并且严格控制资源消耗总量。对特殊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实行了定点、定向、定量的管理制度,优先保障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积极引导规范野生动物繁育利用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加大力度解决种源、科技领域方面的瓶颈问题,促进繁育,缓解经济发展对资源需求的压力和野外保护的压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为当地农民的脱贫致富开拓一个途径。

  协调各个执法部门加强协作,严查非法经营、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的活动,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机制,为野生动物繁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