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家庭团聚政策变化 大量华人更换居留被拒

2013年05月21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班牙家庭团聚政策变化 大量华人更换居留被拒]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经济危机的越发严重,西班牙的移民政策不断收紧。近日,无论是在马德里还是在巴塞罗那的不少以家庭团聚形式出国的华人,在按照以往的更换居留形式更换次年居留时,均被政府移民局拒绝申请。

  那么,家庭团聚政策有了哪些改动;华人在递交家庭团聚居留更换申请时需要注意什么;现行家庭团聚更换申请有那些规定。记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采访。

  上月月初,巴塞罗那Urgell一家百元店店主的儿子在自己家庭居留到期前前往移民局更换自己的居留,然而时隔不久之后受到移民局的信件,信件中以其依附人所经营的店面报税过低、家庭住家依附人数过多为由,拒绝了当事人的申请。

  对此,根据诸多华人家庭团聚更换被拒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巴塞罗那绿源律师楼张建新先生,他汇总了几种情况之后告诉记者:“现在家庭团聚有好几种情况被拒,归纳起来,第一种是华人在这几年的经济危机影响之下,生意一落千丈,很多华人在律师楼做账,都做的是亏帐,报税也报的比较低,这样的情况就会被拒;第二,在递交更换家庭团聚申请时,按照西班牙政府的要求,必须递交家庭同居证明,标注住家住了几口人,有很多华人不注意,家里登记注册的人口数量过多,这也成为家庭团聚居留更换申请被拒的理由之一;第三,很多早期办理家庭团聚的华人,夫妻之间利用开店的关系,互相进行保险或者共用账号缴纳保险,以前没有被关注过,但现在也成为申请居留更换被拒以及以往缴纳保险被作废的理由了。”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来西班牙经济危机不断的恶化,政府在财政收入上一直存在着赤字,因此政府不断提高税率以图能够改变政府收入,加大政府的财政收入。

  据了解,家庭团聚形式的居留分为多钟,最主要的是一种“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Autoriza A Trabajar”和“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No Autoriza Trabajar”的形式,现在政府缩紧了移民政策中家庭团聚的更换形式,凡是持有一年、两年和短期五年居留形式的户主,必须是家庭团聚持有人拥有“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Autoriza A Trabajar”的家庭居留形式,且夫妻互保账户分开,满保八小时以上,夫妻账户分开使用,保险缴纳以及工资的发放必须有独立形式的,才能够进行夫妻互保。而“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No Autoriza Trabajar”形式的家庭居留,不可以夫妻进行互保。

  而长期五年居留的持有人,也必须是家庭老板保险形式,且受保人持有的居留必须有依附人名字和居留号码,受保人的家庭居留保险必须是“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Autoriza A Trabajar”形式的居留。

  那么,这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化,以前很多可以通用的形式现在已经被拒绝使用,使得不少华人在不懂得政策变化的情况下,依然按照以前通用的形式更换家庭团聚居留时因此被拒。

  张建新一方面奉劝华人赶紧了解政府政策的变化,一方面则提出了解决方案。他告诉记者:“现在根据政策的变化,华人以前夫妻互保形式的,必须重新单独申请银行账户,并按照现行规定建立8小时满保的要求,而且无论是缴纳保险还是工资走账都必须从新建立的账户上走;同时建议此类型的华人延缓更换保险,等8小时满保建立起来之后,再对居留进行更换。”(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