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珠海男孩被关4年致残 官方谴责造谣颠倒黑白

2013年05月21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曝珠海男孩被关4年致残 官方谴责造谣颠倒黑白]
  中新网珠海5月21日电(冒韪 陈彦儒)针对19日凌晨出现在网上的《4岁儿童被囚4年天才变傻子热心人士前来抗议》微博,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21日对媒体公布:此微博内容不实,并谴责陈风强“颠倒黑白”。

  19日凌晨2点20分,注册名“维权陈风强”在新浪微博称4岁儿童被囚禁在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综治办4年多,不让探视、不让读书、与世隔绝,由原来的天才变成傻子。而在其配发的视频中,一名男童张着嘴巴、肢体不协调地在镜头前跑来跑去,智力疑似低下。该篇微博已引起122名网友转发。

  记者21日从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获悉,新浪微博用户“陈凤强”系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社区居民陈风强。2009年8月15日,陈风强因伙同他人在北京市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0年5月,陈风强被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据悉,陈风强被羁押后曾致电其兄陈某明,让他帮助照顾3个未成年小孩,其中包括微博中提到的儿童陈某,陈某系脑瘫儿,出生时即带有残疾,语言能力、听力、运动能力发育较差。陈风强本人也曾在微博上称,其小孩陈某“出生时脑瘫,医院有责任”。

  2009年8月28日,其兄陈某荣和陈某明将3个小孩带到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派出所,声称无力照顾,丢下后便一走了之。这3个小孩不属于福利机构收养对象,其亲属也拒绝抚养,出于人道、爱心以及对孩子安全负责,三灶镇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照顾。陈风强三个孩子中另两位属健康小孩,分别在斗门井岸镇二小和斗门实验小学读书。为方便孩子上学,三灶镇继续租赁陈风强原租住的上述房屋给3个孩子居住,并安排4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陪护,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

  据了解,三灶镇三年来照顾3个小孩共计花费生活费、教育费等费用高达19.8万元人民币。

  至于陈风强微博中所称不让探视、不让读书、与世隔绝一说,金湾区委宣传部的回应是,“镇政府多次联系陈风强的哥哥陈某明、陈某荣,但他们都声称无力照顾这3名孩子。”

  据透露,2012年陈风强刑满后,将2名健康的孩子接走,把有残疾的孩子陈某遗弃在出租屋内,并拒绝接回孩子。为防止孩子出事,三灶镇在三灶中学旁的一居民楼五楼租赁了一间房屋,派人继续照顾其生活。

  此后,三灶镇又多次联系陈风强,要其接走残疾小孩陈某,陈风强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不开门。今年4月28日,三灶镇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终于将残疾小孩陈某交还给陈风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