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珲春发现野生东北虎母子行踪 十分罕见

2013年05月21日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珲春现野生东北虎母子行踪 专家称罕见]
  中新网吉林珲春5月21日电(贺宝庆 王小东)吉林珲春地区发现野生东北虎的事仍在继续。5月18日,当地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再次发现两行虎踪,当地专家20日初步判定这是一对东北虎母子的足迹。专家称,同时发现东北虎母子足迹,十分罕见。

  据介绍,5月18日6点10分,珲春一家人参企业的种植人员例行查看参地,发现100亩的参地当中,有5块参地池子出现了野生动物的足迹。由于刚刚下过雨,足迹比较清晰,两行一大一小的足迹当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四个脚趾。其中比较大的脚印同侧步距约140厘米,小足迹的同侧步距约60至70厘米。

  人参场工作人员李凤桐说,由于听说过近期东北虎出没比较频繁,立即想到这有可能是东北虎曾经在此活动过。

  20日,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中心主任郎建民对这两行足迹进行了鉴定。

  郎建民介绍,一般成年东北虎的步伐较大,幼虎则步伐较小;从拍摄到的脚印照片可以看出明显是老虎脚印的特征,东北虎在地上留下了两趟脚印,一大一小,大的步距长,小的步距短。

  “这应该是成年的雌虎带着幼虎。”郎建民说,发现大虎带着小虎,很难得。

  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国际濒危物种野生动物东北虎、豹及栖息地。今年4月末以来,野生东北虎在吉林省珲春市多个乡镇现身。

  “这是一个喜人的成果。”郎建民说,东北虎频繁地在这个辖区出现,并且有幼虎的活动痕迹,可以猜测到东北虎在这里进行了繁殖,有利于野生东北虎种群的扩大。

  郎建民分析说,进入春季以来,东北虎进入了活动的频繁期。另外,野生东北虎活动的频繁有可能是附近村民散放的牲畜,占用了东北虎的活动场地,同时也吸引了东北虎觅食。

  “附近村民也不必恐慌野生东北虎的出现,它们一般不会主动袭击人。”不过,郎建民也提醒说,村民对此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清晨、黄昏,在这些老虎活动的时段外出活动;采挖山野菜不要靠近东北虎的活动区;同时,家畜最好实行圈养,不占用东北虎的活动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