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幕僚称马英九会上打盹有原因 每天只睡四五小时

2013年05月21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幕僚称马英九听简报打盹有原因 每天只睡四五小时 ]
幕僚称马英九听简报打盹有原因 每天只睡四五小时

  马英九20日亲自坐镇台湾防灾中心聆听简报,但在近来台湾渔船案和天灾双重压力下,受瞌睡虫“侵袭”,马英九先是睡眼蒙眬(左起)、继而舔嘴角、再努力睁大眼睛,最后,眼皮终于受不了“垂下来”。

  中新网5月21日电 马英九20日上午前往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可能是因为连日处理台湾渔船事件及天灾太过操劳,不时眯着眼睛,张合之间难掩倦容。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熊光华贴心地递了一张纸条到马英九面前,提醒有媒体在拍,没想到大大的字体全被媒体拍个正着。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由于气象部门预报大雨侵袭台湾,台湾中南部已陆续传出灾情,马英九办公室前晚就宣布,马英九取消今年5.20就职周年活动,改视察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这也是马英九就职5年以来首次取消就职活动。

  马英九听简报打盹 幕僚字条提醒被拍

  20日一早9点,马英九就进入台湾灾害中心,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及相关部门首长等人一同听取防灾单位简报。

  但马英九的疲惫全写在脸上,眼皮不听使唤,不时眯起眼睛,几度努力睁大眼睛,却还是不敌周公召唤,出现偷偷打个盹的画面,孰料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拍了下来。

  发现媒体持续盯着马英九疲态,一旁的副秘书长熊光华递上一张A4大小的纸条,提醒有媒体在拍,落款处则属名“霏”,据信该张纸条应是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所写。

  马英九见到纸条后,立刻打起精神来,但却忘了将纸条收好,摊在桌子上,楼上媒体镜头刚好由上而下,拍到纸条内容。

  不过,马英九显然不知道媒体已将它拍下,一直到简报结束后,才收起这张既贴心又令人尴尬的纸条。

  每天只睡4、5个小时 马英九累趴了

  对于马英九20日上午视察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时被媒体发现打瞌睡一事,马英九办公室幕僚私下说,从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遇袭事件以来,马英九每天平均睡不到4小时。19日晚上更熬夜关心世乒赛男双金牌战的赛况,只睡了1个多小时就起床掌握灾情,听简报听到打盹,实在也很无奈。

  马英九幕僚解释,5月9日以来,马英九每天召开多场会议,除政策议题外,还要掌握台湾渔船案的处理进度,每天只睡4、5个小时。尤其是最后通牒到期当晚,更是睡不到3小时,就起床主持安全事务会议,压力之大,外人难以想象。

  5.20前夕,马英九与气象部门讨论后,研判大雨可能致灾,决定取消就职周年相关活动,坐镇灾害应变中心。然而,前夜为了关心中华台北队选手庄智渊与陈建安在巴黎世乒赛的赛况,熬夜到将近凌晨1点,隔天一大清早就进办公室掌握灾情,只睡了1个多小时。

  幕僚透露,看到马英九禁不住疲惫、在媒体面前打瞌睡,尽管于心不忍,但只能想办法提醒他,以免又惹来舆论批评,若因此成为舆论话题,也没有办法。就像为了可能的大雨而取消就职周年活动,与其让外界批评预测失准、矫枉过正,总比大雨酿灾来得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