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再现便衣假警察 专门针对华商行骗

2013年05月21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班牙再现便衣假警察 专门针对华商行骗]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西班牙palma de mallorca地区惊现两名假便衣警察,企图以“店面证照不全”为由诈取罚款,被华商一眼识破。该华商尾随两名假冒警察数条街,发现二人总是对华商下手,根本不敢接近西班牙人的店铺。目前尚未有华商上当受骗,请此区域内广大华商提高警惕。

  5月16日中午两点左右,在palma de mallorca的游客区经营餐馆的孙先生,接待了两名奇怪的来客。据孙先生回忆,两人均是25、6岁上下,身高约1、78米,一个一头黑色头发,满脸络腮胡;另一个一头金色头发,两人手里拿着对讲机。二人在餐馆门口跟跑堂说,他们是便衣警察,是来检查餐馆的证件的,跑堂西班牙语不是十分流利,就连忙进门通知老板孙先生,请孙先生前去和“便衣警察”沟通。

  孙先生请两名“警察”进来,问他们有什么事,两人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在孙先生眼前晃了一下,说:“我们是警察。你的餐馆的证件不齐全,我们是奉命来检查证件的。”孙先生凭借多年在西班牙生活的经验,怀疑两人的身份有假,原因有二,第一,警察的证件都是装在黑色皮夹里的,皮夹的上方是警察的照片和警号,下方是警徽,而这两个人手上只有一张纸;第二,如果是便衣警察“微服出巡”,应该不会把对讲机握在手里,便衣巡逻,就是为了掩盖警察的身份,而手握对讲机,等于告诉别人,他是警察,这岂不是自相矛盾?

  出于以上种种疑虑,孙先生便回答道:“我的这家餐馆经营了很多年了,执照应该都是齐全的。如果你们有证据证明缺少任何证件,请告诉我,我明天就把材料递交到市政府去。”孙先生很清楚,警察虽有检查的权利,却没有审查营业证照、和对此开具罚单等权利,所有营业场所执照的审批和罚款,都必须由市政府来执行,因此孙先生不慌不忙地将了俩假警察一军。两个假警察一见孙先生显然西语流利,对西班牙的法律和法规也比较了解,就没有再坚持,灰头土脸地走了。

  二人刚出门口,孙先生就跟了出去,趁二人不注意的时候,钻进了汽车里,以极低的速度驾驶着汽车,尾随两个假警察。在跟踪途中,孙先生发现,两个人只对华商下手,且专找语言不好的华商搭讪。孙先生的餐馆附近,还有好几家中餐馆,都是华人经营的,两个假警察通常会在门口跟跑堂或者广告工搭话,但由于距离太远,没有听清谈话的具体内容,可能是见跑堂或广告工没有畏惧之意,他们就没有进餐馆行骗,而是在街上走来走去,一见华人开的店,就停下来询问。沿途有很多西班牙人开的店面,他们都没有进去,有老外跑堂工作的餐馆,他们也躲得远远的。孙先生猜测,这两人一定是开车来的,本想跟踪他们,记录下他们的车牌号,可是一不小心跟丢了,许是二人发现了有人在跟踪,故意逃走的。

  在回餐馆的路上,孙先生见到路边停了一辆警车,就停车咨询警察,遇到假警察该怎么做。据警察分析,这两人一定是假警察无疑,因为即使是便衣警察,也会携带警察证,上面有照片、警号和警徽,警察证绝不可能是一张纸。另外,如果当事人没有看清警察证,可以向警察提出再次查看,这是每个公民的权利,真警察不会拒绝,假警察则会遮遮掩掩,甚至态度恶劣地拒绝出示证件,或者威吓当事人。遇到假警察时,除了提出查看警察证等要求之外,还可以当场报警,请警察来辨别“便衣警察”的真伪。(秦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