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战老兵瘫痪无助 陈坤孙冕捐款称要管到底

2013年05月21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抗战老兵瘫痪无助 陈坤孙冕捐款称要管到底]
  中新网平顶山5月21日电(师红垒)河南叶县90岁的吴丰其是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孤苦无依的他中风卧床后却无钱医治。老人的遭遇被当地公益组织发布到网络上后,《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和演员陈坤随即捐款并表示,他们愿意承担老人的一切治疗费用,并要将老人管到底。如今老人已转至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据了解,吴丰其终生未娶,一直居住在只吴村村外坟地旁一个不足八平米的窝棚里。老人过继的侄子多年前也已去世,60岁的侄媳妇说,丈夫患病去世后家里欠了很多外债,根本没钱送老人去医院。

  5月21日,“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三乐向记者介绍说,18日他得知老人遭遇后立即在@关爱抗战老兵平顶山群发出一条微博。数分钟后,该微博就引起孙冕和陈坤的关注。孙冕在随后的微博中称,他和陈坤已汇出2万善款,请当地志愿者速将老兵送进医院抢救,一切费用他和陈坤来出,他们会将老人管到底。

  三乐说,是他们组织要求先汇两万元的,钱也已与昨日到了他们组织的专用账号上。他们已和孙冕、陈坤二人约好,善款先用在给老人的治疗上,多会退、少再给。孙冕和陈坤也对他们承诺,如果老人出院后去养老院的话,以后的费用他们也会负责到底。

  事实上,这并不是陈坤首次救助老兵。今年3月,“老兵回家”活动发起人在微博替缅甸抗战老兵求助望网友填补他们2013年生活费缺口时,陈坤就曾一次性捐足10万元,被网友赞誉为“霸气”。

  而据三乐介绍,孙冕也曾在2012年的5月为平顶山的老兵们募集了6万余元的捐助款,并偕同柯蓝、阿朵、朱哲琴等明星将善款专程送到老兵们的手中。

  孙冕在他的微博中发文说,挺立在抗战最前方的中国军人都是巍巍中华的铁骨子孙!如今,他们当中的幸存者已入耄耋之年,岁月悠悠,我们的抗战老兵只会留下永不回头的背影。面对他们的浴血付出,面对他们曾经历的苦难,我们怎能不心怀敬意尽孝感恩!

  “与娱乐无关,关爱老兵,坤哥正能量顶起。”当日,随着孙冕和陈坤救助老兵一事在网络上的热传,网友们也竞相转发微博并展开热议:社会应该对那些老兵多一些关注和关心,这些老兵大都与亲人失散孤独老去,我们不能抛弃他们,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的晚年做些什么。

  “虽然吴丰其这个老兵不是最勇敢的,也不是打仗立功最大的,但他是个符号。”三乐说,我们也许不能让他康复,或许我们没能力留住他,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让这些人拥有最后的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