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怪兽”龙卷风重创美中部夺24命 无中国人伤亡

2013年05月21日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怪兽”龙卷风重创美中部夺24命 暂无中国人伤亡]
  中新社休斯敦5月21日电(记者 王欢) 位于美国中央大平原的俄克拉荷马州20日遭遇致命龙卷风,已造成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至少24人死亡。中新社记者21日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核实,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此次灾难中死伤的报告。

  风速达每小时200英里的超强龙卷风当天袭击了俄克拉何马城郊区,当地官员形容这个直径约1英里的“怪兽”卷起大量碎片,在空中形成一个近2英里宽的巨大球体。包括两所小学在内的大面积街区被夷为平地。搜救人员和大型起重机彻夜展开地毯式搜索,已救出101名幸存者。

  官方最初发布多达51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州法医办公室发言人埃利奥特(Amy Elliott)21日将死亡人数修正为至少24人、包括7名儿童。她认为,在风暴造成的早期混乱中,一些遇难者被重复计算,被击落的通信线路和沟通问题也影响了对死伤人数的统计。但她同时警告,预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目前还有约120名伤者、包括50名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相关负责人21日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总领馆将一直与俄州当地官方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总统奥巴马21日宣布俄州为重大灾难区,下令联邦政府协助重建。

  经受了大约40分钟风暴侵袭的摩尔市(Moore)受灾最严重,大面积房屋完全损毁,掀翻的汽车叠在一起或变形,居民惊慌失措地在废墟中寻找个人物品。在广场塔(Plaza Towers)小学,龙卷风撕裂了教学楼的屋顶,撞倒了墙壁,将操场扭曲成一堆堆的塑料和金属。

  据NBC新闻报道,两个在该地区的小学遭到严重损坏。但不清楚龙卷风袭击时有多少孩子留在学校中。事发后,许多心急如焚的家长赶到现场找寻子女。一位老师向媒体表示,当龙卷风袭击时,她压在6名学生身上保护他们。

  美国国家气象局将该龙卷风列为极具破坏性的EF4级风暴,属于目前正朝东北方向移动的风暴系统,并有可能升级为最强的EF5级。

  美国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自得克萨斯州到五大湖区的数百万民众被警告,准备好恶劣天气及龙卷风的袭击,预计造成的损失将更加严重。

  作者:王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