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珲春人参基地现两东北虎脚印 系大虎带小虎

2013年05月22日01:1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大虎带小虎 出没人参地]
人参种植基地发现的两行东北虎行走足迹 珲春新闻网供图
人参种植基地发现的两行东北虎行走足迹 珲春新闻网供图
  本报延吉讯(记者 张骁)5月18日,在珲春市杨泡乡松林村附近山上的人参种植基地,珲春市某参业加工厂工作人员李凤桐发现了两行东北虎的足迹,由于参地土质疏松,东北虎的足迹清晰可见。专家现场勘查认为这是一只大虎带着一只小虎从参地经过。

  参地里现两只东北虎足迹

  “18日6点多,我来参地看看,一到这就发现脚印了。去年在这附近的山上有牲口被东北虎吃了,我寻思这脚印肯定是老虎的。”李凤桐说,参地里的脚印有大有小,大的和他的手掌差不多,小的也有拳头那么大。

  这片参地的30多名种植人员在100亩的参地里发现了5处足迹。“参地下边那侧的铁丝网被撞了个大窟窿。”李凤桐说,很可能是老虎干的,“现在我们上厕所都得两三个人一起去,就怕碰到老虎。”

  昨日,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中心主任郎建民再次来到参地附近查看这些足迹。“现在能证实,这的确是东北虎留下来的,并且是一大一小两只东北虎。”郎建民说,从足迹大小和步距上推断,大虎的步距长度在一米四左右,小虎的有六七十厘米。

  附近村民当天曾遭遇老虎

  李凤桐说,18日当天,附近曾有村民和老虎“遭遇”。

  当天7时30分许,杨泡乡东阿拉村的村民郎某和何某外出寻找走失的一头母牛和两头小牛,走到松林村六道岭距离牛栏两公里处时,树丛中忽然跳出一只老虎,和郎某对视一眼后转身跑开。

  两人掏出电话报了警。“他们俩坐在那动都不敢动,就怕老虎再回来。”李凤桐说。

  随后,珲春市杨泡边防派出所两位民警驱车赶来,帮助二人寻回了走失的母牛。“那两头小牛不见了,我们在附近发现了血迹,估计小牛已经被老虎叼走吃掉了。”派出所民警说。

  至于六道岭附近出现的老虎与松林村参地中的是否为同一只,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东北虎在珲春有繁殖希望

  “能在保护区内发现大虎带小虎的足迹是很难得的。”郎建民说,这次发现的足迹很清晰、很典型,在中俄边境我们的保护区内是比较罕见的,这也证明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渐变好,东北虎在保护区内有繁殖的希望。

  从大虎的步距来看,郎建民推测,这只东北虎与他们追踪观察了三年的一只雌虎很可能是同一只。“我特别希望这只雌虎和幼虎能在保护区内定居。”郎建民说,东北虎产崽后,需要的食物肯定会增加,因此会频繁捕食家畜。

  昨日,为保护这一大一小两只东北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上山排查,清理捕兽套。工作人员在山上搜索了一整天,只发现一个多年前遗留下来的捕兽套,“这说明周围的环境还是非常好的,适合这对母子定居。”

  昨日12时,工作人员在下山途中,听到了一声虎吼。“没听错,很标准的老虎吼声,说明它就在附近。”郎建民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