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劫匪谋划两月持枪劫车 被车主大吼一声吓跑

2013年05月22日00:55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不同的方式 相同的结局]
  刚在车库停好车,一把手枪就顶在了脑袋后面,这个在电影里才能见到的场景却真实地发生在杨老板身上。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杨老板本能的一声大喊,却将两名劫匪吓得落荒而逃。

  昨日上午,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戏剧性的绑架案,两名被告人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及三年六个月。通讯员 董盛 记者 叶萌茗

  眼罩、绳子、“手枪”一应俱全

  打探信息、蹲点守候,两男子以为万无一失,谁知:

  因一声大喊被吓退

  策划 两个月精心准备

  44岁的茅某是某公司的驾驶员,因高利贷和银行借贷欠了十多万,眼看还款期限将至,自己却无力偿还。放贷者还上门索债,并威胁说要宣扬此事,无奈之下,茅某就想通过“捷径”搞点钱,尽早解决这件头疼事。

  殷某比茅某小3岁,20年前曾因盗窃罪、逃脱罪入狱,还在流窜期间两次行盗,被追加刑责。从江西来宁波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经济窘迫。

  2012年,茅某和殷某在宁波相识,而后经常一起喝酒,谈及怎么从有钱人那搞钱,两个人一拍即合。

  茅某想到,自己在公司常听人说杨老板多么多么有钱,便到处打探信息,策划绑架。

  两人花了两个多月时间精心准备作案用的服装道具,甚至还准备了一把仿“五·四”式手枪,计划由茅某负责开车,殷某负责动手实施,在和丰创意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绑架老板杨某,勒索人民币200万元。

  两人蹲点两次,可是都没有等到杨老板。其间曾起意对公司的财务下手,但因对方是女人,担心实施绑架时她会大喊大叫,而且发现她是由司机开车过来,不好下手,便只好作罢。

  绑架 一声大喊被吓退

  今年1月8日,茅某和殷某终于等到了机会。杨老板将车子停好准备离开时,殷某突然上前持“枪”从背后顶住他的脑袋说:“不许动!”

  杨老板懵了,没想到在电影里常常上演的情景会发生自己身上,惊慌之下本能地大叫了一声:“你想怎么样!”

  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殷某因为杨老板慌张之下本能的大声呵斥受了惊吓,转身就跑,搭上茅某的车后立刻逃离。

  空荡荡的停车场瞬间只留下杨老板一人,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是一场噩梦,回过神来的杨老板赶紧跑回公司报警。

  落网 互相猜忌双落网

  警方查看了停车场的监控之后,发现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形迹可疑,经查询车辆使用情况,1月8日上午的使用者正是茅某。当晚,警方以公司名义约见茅某,询问时茅某承认了犯罪事实,并提供了同犯殷某的居住信息。

  次日下午,警方在殷某住所外围蹲守了近3个小时后,发现殷某从房顶爬出企图逃跑。警方立刻追赶,终于在一公交车站旁将其制服。

  警方在殷某住所搜查,发现殷某竟然将作案工具用袋子装起来藏得非常完好。殷某解释说:“我不信任茅哥,那天匆匆逃离后觉得事情肯定瞒不住会被抓,我怕茅哥一口咬定是我一个人做的,便"留了一手":把衣物、眼罩、绳子这些作案工具都留下,这样就能从上面化验出这个事情是我与茅哥共同策划的。”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殷某曾欺骗茅某说自己当过兵,会用手枪。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当过兵,他提供的“手枪”是他去年在工地工作时捡到的一把假枪,只是块废铁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