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因付不起房款抢劫银行 被员工用椅子击倒

2013年05月22日03: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张心悦
原标题 [银行员工用椅子击倒持刀劫匪]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张心悦)为付房款,杨某选择抢劫银行,就在他持刀挟持银行大堂经理时,被现场三名工作人员用椅子击倒,后被控制。昨天,朝阳检方通报该起案件,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批准逮捕。

  银行“客户”持刀行凶

  今年4月14日下午5时许,朝阳区的一家建设银行已停止营业,工作人员正准备关门下班。这时,大堂王经理看到一名身材中等的中年男子想进门,他说自己的银行卡丢失在银行里了。

  王经理寻找一番未果,回来开门告诉这位客户“没找到银行卡”,就在他要转身关门的一刻,“客户”突然冲入门内,掏出一把刀搂住他脖子,要从后背挟持王经理。王经理迅速反应过来,双手死死地抓住“客户”拿刀的手。

  据事发当时监控录像显示,两人在僵持过程中,银行内的保安和另一名工作人员抄起身边的椅子,迎了上去,在保安和同事的帮助下,三人一起持椅子等物品将疑犯包围。

  挥刀舞棍大喊“给我30万”

  “三人将他包围时,他可能嫌刀太短,从背着的挎包里拿出一把小臂长的铁棍,拼命挥舞。”据本案承办人介绍,这名“客户”一边挥舞凶器,一边向柜台工作人员大喊,“给我30万!”这时,柜台人员已经报警。

  不到3分钟,三人已慢慢把男子向银行大厅的角落逼去。男子仍试图挥舞短刀和铁棍与三名银行工作人员打斗。最后,被三人逼进角落用椅子击倒,将其按倒控制。监控显示,从男子冲进门到被控制,不到5分钟。

  随后,警察赶到将男子带走。

  付不起房款准备抢银行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姓杨,32岁。据承办人介绍,他大学毕业后曾在一家IT公司做程序员,并取得北京户口。从2011年开始,他因为频繁跳槽而失业,但失业的事一直瞒着女友,并和女友一起买了套商品房。就在失业一年左右,随着积蓄日渐用完,在付了一部分首付款后,他便无力支付剩下的17万首付款。怕向女友吐露实情遭遇分手,便有了抢劫的想法。

  “事实上,在其实施抢劫的第一分钟已经失败了。”办案检察官说,此次应急事件,反映出银行工作人员处理比较妥当,他们在第一时间阻止了员工被劫持。

  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检方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