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鬼来电”凌晨骚扰市民 传出女人尖叫怪声

2013年05月22日03: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宁
原标题 [听筒中女人尖叫小心“鬼来电”骚扰]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近日,一个被称为“鬼来电”的陌生电话引起市民热议。市民反映,如果接通该号码,电话里会传出“婴儿哭泣”、“女人尖叫”等怪声,但回拨过去,却显示为空号。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建议,如果市民接到此电话,可在接到电话的地点报警。

  多市民称受同一号码骚扰

  多位市民表示,有一个陌生号码拨打自己电话,网上搜索后,发现该号码被称为“鬼来电”,此号码为“010-67679910”。

  网友“二宝最近有点儿淘”称,昨晚,此号码给他打了5通电话,第一通是个女人哭,第二通是婴儿哭,第三通是个小女孩儿说“哥哥救救我”,然后就尖叫。

  网上查询发现,近3年来,多位市民曾接到过上述电话,一般发生在凌晨,所描述的情节也大致相同。多位人士提醒亲朋好友别接此号码电话。

  此号码虽然可以拨打别人电话,但如果回拨,电话里会有中英文提示:对不起,没有这个电话号码。该提醒与平时的空号提示并不同,有市民称“像是在播放录音”。

  此电话号码不存在

  昨日,114查号台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号码并没有在114登记任何信息,“从号段上看,号码属于丰台方庄区域,但没在我们这儿登记,不代表不存在这个号码。”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号码所在号段属中国联通业务。

  北京联通工作人员表示,6开头的号码确实是联通业务,并确认该号段属于丰台方庄。但该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联通电话中并不存在这个号码。

  上述工作人员回拨此电话后称,里面传来的空号提醒,属于联通的官方提醒,“自主语音提醒有好几种,我们也有这种男音提醒”,“我们会尽快把上述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处理”,并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此电话不要惊慌,“可能有人恶意骚扰。”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士提醒,市民如接此电话,建议在接到电话的地方向附近派出所报警。“民警会记录相关信息,如果反映此情况的市民很多,我们会集中处理。”

  解读

  专家:疑似利用改号器骚扰

  就上述情况,通信领域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该号码使用者可能使用了改号器,“用改号器可以在对方的手机上显示别的号码”,“应该是有人恶作剧,但这已经触犯了法律,给社会造成了恐慌。”

  曾剑秋称,追查号码来源非常简单,“只要通过公安机关,再加上电信部门的配合就可以,在技术上不成问题。”对于这种造成多数市民恐慌的恶作剧,警方应该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

  “响一声”电话诈骗又出现 回拨吸费多则几百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