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龙卷风袭击美国:社区被夷平 瓦砾堆积3米高

2013年05月22日03:3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强龙卷风袭美国 社区被夷平24人亡]
20日,龙卷风袭击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俄克拉何马城。新华社发
20日,龙卷风袭击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俄克拉何马城。新华社发
截稿消息: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穆尔市20日下午遭遇猛烈龙卷风袭击,确认24人死亡,比之前报道数字下降,一所小学遭龙卷风正面袭击。

  截稿消息: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穆尔市20日下午遭遇猛烈龙卷风袭击,确认24人死亡,比之前报道数字下降,一所小学遭龙卷风正面袭击。

  龙卷风当天下午3时左右袭击俄克拉何马城穆尔市,大量建筑被毁。航拍画面显示,整个遇袭社区被夷为平地,房屋屋顶消失不见,汽车相互重叠。另外,由于燃气管道外露,一些区域起火。

  成百上千建筑被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当地广场小学受损严重,堆积的瓦砾大约有3米高,另一所布赖尔伍德小学同样受损。

  一些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估计,龙卷风宽3.2公里。袭击穆尔后,龙卷风力量减弱,向东部行进,对米克镇构成威胁。

  依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微博客网站官方主页上发布的信息,这一龙卷风级别为EF-4。这一级别意味着龙卷风风速大约为每小时267公里至322公里,强于5级飓风。俄克拉何马州法医办公室说,龙卷风可能导致91人死亡,包括多名广场小学学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成百上千栋建筑被毁,超过3.8万户家庭断电。

  “这一切太疯狂了”

  俄克拉何马城应急救援人员已经前往现场展开搜救。同时,当地政府已经呼叫国民警卫队协助。

  灾难发生后,不少民众在第一时间自救或者互救。一名男子从房屋废墟中救出邻居。他告诉媒体记者:“一切都消失了,当你看到这一切,第一反应就是看看能不能做点什么。”另一名目击者说:“这一切太疯狂了。我们能确定,还有人困在废墟下。”

  一些分析师说,俄克拉何马城地区地面坚硬,极少房屋配备地下室,龙卷风来袭时,居民无法找到合适的避险地点,因此造成严重伤亡。

  新龙卷风还在酝酿

  美国国家气象局确认,俄克拉何马城附近新龙卷风形成的可能性相当高。俄克拉何马州位于宽阔平原,容易在冷热空气交汇时遭遇龙卷风。俄克拉何马城附近地区更是位于“龙卷风谷”中。人口约5.5万的穆尔市曾经历美史上最严重龙卷风之一。1999年,一场龙卷风袭击穆尔市,造成42人死亡。新华社电/专稿

  破坏

  基本没有建筑能抵挡“风威”

  龙卷风伴随黑云搅动,从市中心穿行而过,留下一片废墟

  一段视频显示,黑色的龙卷风在绿地上缓慢行进。伴随黑云搅动,木块、雨篷和玻璃在街道飞散。

  卡尔弗特在大约1.6公里外目睹龙卷风肆虐。“我离得足够近,可以听到它的声音。那是一种低沉嘶吼,墙板和各种建筑材料随着它旋转。”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一幅图像显示,这次龙卷风在纽卡斯尔西部形成,穿过加拿大河,下午3时左右进入俄克拉何马城西南远郊的乡村地区。当它到达穆尔市时,恰好从市中心穿行而过。

  当地电视台KFOR的航拍画面显示,龙卷风就像一双大手,在地面抹过,留下一片光秃秃的废墟。

  基本没有建筑能够抵挡龙卷风的威力,大多建筑的屋顶不见踪影,一些汽车重叠在一起,一些汽车被飞来的巨石或者门板砸中,完全变形。

  穆尔市广场小学被龙卷风正面击中,建筑屋顶掀开,墙体倒塌,操场上塑料和金属散落一地,多名学生丧生。

  搜救人员迅速赶往学校,从废墟中找到几名幸存者,借助“人链”把他们传递至位于停车场的临时医疗中心。新华社专稿

  背景

  全球龙卷风大多在美国

  专家指出,美国的极端天气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统计显示,美国政府去年在应对极端天气造成损失方面的开销近1000亿美元,超过用在教育和交通方面的开支。美国天气历史学家波特说,美国的极端天气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每年平均有超过1万次强雷暴天气,还有1000多次龙卷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学教授切尔韦尼表示,全球有80%至90%的龙卷风发生在美国。

  波特说,美国地理位置比较独特,位于两大洋之间的中纬度地区。来自加拿大的北极干冷空气与来自墨西哥湾、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暖湿热带空气交锋,导致美国全年出现大量雨雪天气,引发不同时期的暴风雪、暴雨、雷暴等天气。美国《探索》频道制片人科尔代认为,北美地区没有东西走向的山脉,无法阻挡来自北面的冷风与来自南面的暖风相遇,这从一定程度上导致极端气温的出现。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