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奇袭美国惊魂1小时:护士躲进医院冰柜

2013年05月22日03: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龙卷风奇袭惊魂1小时]
5月20日,俄克拉何马城南部穆尔市,被龙卷风席卷的居民区起火,一股浓烟从废墟上冒起,这场龙卷风几乎摧毁这个小城所有社区。
  5月20日,俄克拉何马城南部穆尔市,被龙卷风席卷的居民区起火,一股浓烟从废墟上冒起,这场龙卷风几乎摧毁这个小城所有社区。
5月20日,俄克拉何马城,老师们带着学生从被龙卷风袭击的小学撤离。新华社发
5月20日,俄克拉何马城,老师们带着学生从被龙卷风袭击的小学撤离。新华社发
龙卷风前后的穆尔市广场塔小学。
龙卷风前后的穆尔市广场塔小学。
龙卷风奇袭惊魂1小时

  5月20日下午,俄克拉何马城南部的穆尔市,塞西莉亚激动地拥抱着丈夫和儿子。这团聚的喜悦、劫后余生的泪水都太过熟悉:1999年5月3日,2003年5月8日,以及就在眼前的2013年5月20日。塞西莉亚惊魂未定,她想不到有生之年会三次经历如此致命的龙卷风。

  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龙卷风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每年5月到8月,警报总会响几次。1999年的龙卷风最为惨烈,经济损失达13亿美元。但这次,似乎比以往所经历的还要致命。

  14:40龙卷风16分钟后到

  唱着儿歌等待龙卷风

  下午2:40,美国国家气象局向俄克拉何马城130万居民发出龙卷风预警,提醒他们尽快躲避,警报中提醒,16分钟后,龙卷风来袭,重灾区是南部穆尔市。

  收到警报后,塞西莉亚的儿子约瑟夫立刻叫上了妻子和三个孩子,躲到地下室里。随后,约瑟夫出门了,他一路敲打邻居家门,提醒他们龙卷风要来了,“我敲了我最多能敲到的门。”

  几个街区外,收到警报的塞西莉亚和丈夫向邻居求救,但由于风声过大,邻居没回应。于是他们迅速决定开车逃离穆尔市。

  在穆尔市广场塔小学,紧急疏散也已开始,高年级的学生被转移到400米外的一座教堂里;而幼儿园和低年级学生则被安置到学校浴室中。但当龙卷风来袭时,仍旧有些孩子在走廊上。

  住在学校对面的詹姆斯,听到警报后马上冲到学校,因为他觉得,学校的建筑肯定比家里结实,但没想到,这次龙卷风威力太猛,“我刚跑到学校两分钟,学校房子就塌了。”

  最为从容不乱的是当地的爱加倍幼儿园,15名幼儿躲到两个浴室里。老师们给他们披上防护衣物,怕小朋友们害怕,还领着他们唱起了歌儿,就这样他们等待着风暴的来临。

  14:56龙卷风来了

  躲进冰箱冰柜避狂风

  狂风大作,夹杂着闪电,龙卷风准时而至。据后来的估算,龙卷风时速达到了267公里至322公里,是龙卷风级别中第二强。当龙卷风扫过穆尔市时,狂风卷起的碎片,在空中形成了一个直径达3200米左右的球体。

  “和电影《龙卷风》中的场景一模一样,”一位当地居民说道。而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兰斯·韦斯特则说,“在俄克拉何马市报道龙卷风的18年中,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这无疑是最为可怕的”。

  这时候,塞西莉亚的儿子约瑟夫和家人拥抱在一起,听着外面呼啸的风声,各种碎片猛烈击打着地下室的门。

  而在广场塔小学,在浴室的学生中有些没有听从警告,躲到了水槽或者管道下,狂风席卷之后,房子都塌了,他们身上全是各种伤痕。

  在爱加倍幼儿园,龙卷风把房顶掀掉了,碎片如雨点般落下,不过小朋友们仍然很镇定。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地唱起,“你是我的阳光。”

  来不及躲进地下室的居民,有的藏到自家的冰箱里,有的藏到了衣橱里。在龙卷风肆虐时,当地医院的几名护士还躲进了医院的冰柜里。

  15:36龙卷风离开

  劫后重逢 家庭就是一切

  肆虐了40分钟后,龙卷风终于离开了。走出地下室的人们惊恐地发现,家园成为了一片废墟,无数社区都被夷为了平地,大树被连根拔起,房屋七零八落,街道标志牌找不到了,电线被刮断了,汽车如玩具般被扭曲得不成样子。

  在邻居家地下室躲过一劫的凯西一家,走出来后,发现自家的房子已经被夷平了。“什么都没有了,家没有了,整个社区都没有了。”凯西哭着说道,他在废墟中发现一个两三岁样子的小女孩,“发现她的时候,就知道她已经死了。”

  在广场塔小学,有几名学生被从废墟中拽出,他们还活着,一位营救人员哽咽地说道,他把一辆车从一名女教师的身上移开,这位老师用自己的身体为学生挡住了汽车。

  幸运的是爱加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无人受伤。

  开车逃离穆尔市的塞西莉亚和丈夫也躲过了一劫。风暴过后,她赶回小城与儿子一家重逢,他们紧紧相拥,不断重复这样一句话,“家庭就是一切。”

  塞西莉亚的丈夫和儿子约瑟夫自愿加入救援队,为亲人,也为这个社区。

  16:03灾后搜救

  截至发稿 死亡人数比预计低

  龙卷风过后,俄克拉何马城居民立即开始救援工作。遗体不断被发现,死亡人数不断起伏变化。

  16:03时,6人确认死亡;16:43,上升到10人,到18:01时,有媒体预测死亡人数已达51人。但是截至发稿,美国媒体称,24人确认死亡,低于预计人数。

  夜幕降临,救援人员头戴安全帽,在废墟中挖掘,探照灯照亮了前方,能帮助他们探测到废墟中是否存在生命体征,但他们发现,幸存者生还希望越来越渺茫。

  龙卷风来袭时,广场塔小学里至少有75名学生。有7名已经确认遇难了,有几个人从废墟中被救出来了,但废墟下是否还有幸存的学生,救援人员不确定。

  而在一家便利店内,至少有4人被发现遇难,其中3人躲在冰柜中。

  俄克拉何马州应急部门表示,全州消防、救援和应急医疗队正赶往穆尔市,他们将一间房一间房搜索。

  当地KFOR电视台称,风灾至少造成230人受伤。对于穆尔市居民而言,这是个不眠之夜。小镇已完全停水,通讯系统全部中断。他们能做的,唯有等待与坚持。

  (高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