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登盛会晤奥巴马称将继续改革 敦促国际支持

2013年05月22日03: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吴登盛:民主扎根 告别孤立 结束暴力(图)]
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会见来访的缅甸总统吴登盛。
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会见来访的缅甸总统吴登盛。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在首都华盛顿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表达对吴登盛所推行改革道路的支持,但声称对缅甸涉及种族的暴力活动有忧虑。作为47年来首位访美的缅甸领导人,吴登盛在会晤以及随后的演说中承诺继续推进政治和经济改革,推动国家团结,呼吁美方企业到缅甸投资。

  奥巴马:赞誉与敦促

  奥巴马赞扬吴登盛总统“在推进缅甸政治和经济改革道路上展现的领导力”,认定曾有曲折的美缅关系已经得到改善,允诺美方将给予吴登盛支持。

  “我们非常赞赏你领导缅甸走向新方向的努力,”奥巴马说,“在这条据我所知漫长、有时艰难、但从根本上说正确的道路上,美国将竭尽全力协助你。”

  吴登盛2011年2月当选总统,就任后致力于推行政治经济改革和全国和解。

  奥巴马赞扬吴登盛对解决国内种族冲突作出“真诚努力”,但对缅甸一些群体的状况表达“关切”。他说:“人们的流离失所以及针对他们的暴力需要停止。”

  缅甸西部若开邦主要居住着信奉佛教的若开人,同时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两个群体间因各种原因关系长期不和。

  吴登盛:信心与呼吁

  吴登盛在会晤中告诉奥巴马,将继续推进国内改革。

  与美方领导人会晤后,吴登盛在位于华盛顿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发表演说,勾画“更加包容的国家特性”愿景。他说,“我们必须结束所有形式歧视,确保群体间暴力被制止以及把所有作恶的人绳之以法。”

  吴登盛认定他所推进的改革“史无前例”,承认缅甸发展面临挑战。

  “过渡阶段总是会充满风险,但我了解我的国家和人民……我知道人们有多希望看到民主扎根、告别数十年孤立、赶上其他亚洲经济体,结束所有暴力和纷争。”

  吴登盛敦促国际社会予以缅甸“最大程度的”支持。他20日出席一次与美国商界领袖的宴会时发表演说,说“我们愿意邀请美国企业来(缅甸)投资”。 新华社特稿

  我知道人们有多希望看到民主扎根、告别数十年孤立、赶上其他亚洲经济体,结束所有暴力和纷争。

  吴登盛

  在这条据我所知漫长、有时艰难、但从根本上说正确的道路上,美国将竭尽全力协助你。

  奥巴马

  分析

  美方的善意留有余地

  不少专家认定,推动缅美关系正常化、敦促美国彻底解除制裁并发展两国经济往来是吴登盛此次访美的重要目的。

  缅甸新一届政府2011年3月执政以来,缅美关系不断改善,美国逐步放松对缅经济制裁。美方本月2日进一步解除对缅制裁,以表明对缅甸改革的支持。

  美国官员说,美缅有望21日签署一项协定,推动在贸易、劳动标准和投资方面的对话。按美方说法,为示善意,美国近来更多地以缅甸官方国名“M yanm ar”,而非英文旧称“Burm a”称呼缅甸。

  美国不少商界人士希望美国政府更快解除对缅甸的制裁,以寻求开拓石油矿藏和木材资源丰富的缅甸市场。“眼下的事情是,”新任缅美贸易协会主席巴特·费希尔说,“解除美国对缅甸的剩余经济制裁以及扩大美国对缅甸进口商品的免税待遇。”

  不过,专家认为,冷冻数十年的缅美关系难以仅仅通过一两次访问“春暖花开”,美国在解除对缅制裁以及政策表态方面留有余地。

  奥巴马在表态中以“改革”和“新方向”限定美方支持条件。

  吴登盛抵美前一晚,一名民主党籍和一名共和党籍众议员共同提交一份议案,主张延长对缅甸宝石的进口禁令,声称不少缅甸宝石的出产地有政府军和当地武装之间的冲突。另外,共和党政治新星、国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批评奥巴马发展对缅关系过急,“就美方意图向缅甸人传递错误信号”。 耿学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