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将在加州庄园会晤奥巴马(组图)

2013年05月22日0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习近平将在加州庄园会晤奥巴马(组图)]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撒切尔夫妇在安纳伯格庄园与安纳伯格夫妇合影。 阳光园官网图片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于1995年情人节在安纳伯格庄园入口处与安纳伯格夫妇合影。白宫图片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安纳伯格庄园全景图。 阳光园官网图片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 阳光园官网图片
安纳伯格庄园内景图。 阳光园官网图片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上午宣布,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统卡莫纳、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钦奇利亚、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培尼亚、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将于5月26日至28日访华,为此次中美元首会晤作准备。

  2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会晤相关情况和中美关系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此次会晤是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对中美双方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国元首届时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看法。

  洪磊说,当前,中美关系处于新的历史时期,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美双方都希望两国元首尽早会晤,就未来中美关系发展进行战略沟通和规划。从两国领导人日程看,选择在6月初举行元首会晤也是合适的。

  记录历史的安纳伯格庄园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奇地区的安纳伯格庄园以其建造者、美国出版巨头、慈善家兼外交家沃尔特·安纳伯格命名,现被称为“阳光园”。这个建造于上世纪60年代的庄园在其50年的历史中曾见证过多个珍贵的历史镜头。

  这个占地200英亩的园子曾经光临过7位美国总统。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在这里举行过18次跨年庆祝活动;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和夫人玛米经常到此与安纳伯格夫妇钓鱼、打高尔夫。

  而最为令人津津乐道的是,“阳光园”也曾经成为“水门事件”后尼克松总统的“疗伤地”,在这里,庄园主人给于尼克松逃避媒体的足够空间,为此,尼克松专门在“阳光园”的留言簿上写道:当你处于低谷时,你才知道谁是你真正的朋友。

  除了称为美国总统的度假圣地,“阳光园”也是重要会议与会晤的理想场所。20世纪70年代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伊朗国王家庭受邀在庄园避难;1990年,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曾在此会见时任日本首相海部俊树并举行国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受邀到此享用午餐,查尔斯王子周末会定期拜访此地。此外,多位来自美国各个领域的名流、政客、演艺明星也曾被邀请至“阳光园”。

  时至今日,这个包括主建筑、会客区、3座客居别墅、1个私人的9洞高尔夫球场和11个人工湖的度假庄园已经成为“身份”的象征。曾有人撰文称,如果你自认为或本来就是一名精英乃至权贵,那么无论如何你该拥有一趟非凡的“阳光园”之旅;如果你还不是却又梦想跻身精英或权贵阶层,那么你首先应该梦想的就是拥有一趟未来的“阳光园”之旅。

  近年,“阳光园”开始向普通市民开放参观,90分钟的游览需要每人支付35美元,但每天仅限15个团队,而每个团队仅限七人。据“阳光园”官网显示,由于习近平的到访,期间的参观将被暂停。

  南都记者娜迪娅 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作者:娜迪娅 根据公开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