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不论什么天灾人祸不要让下一代受伤害

2013年05月22日04:1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不要让下一代受伤害]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芦山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等陪同看望。

  以后会越来越好

  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

  芦山县体育馆是县城最大的群众安置点。陈德琼一家八口住在一顶帐篷里,从吃饭、饮水、洗澡到补助、用电、卫生设施,习近平问得很细,问她“有什么不方便的”。总书记说,帐篷只是过渡,以后会越来越好,帐篷比较密,一定要注意防火。

  习近平对围过来的受灾群众说,地震发生后,我非常牵挂大家。今天屈指算来一个月了,我来看望大家。我们夺取了抗震救灾第一阶段胜利,下一步要科学规划、科学重建,重建要尽可能快。我们同舟共济,一起把安全、美丽、放心的美好家园重建起来。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

  在龙门乡隆兴中心校,习近平参加了五(2)班主题班会。一个男孩说,我想当科学家,建造会飞的房子,这样就可以免受灾难危害。习近平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习近平又来到二(1)班,观摩了音乐课。孩子们虽然经历了灾难,但仍然天真烂漫,总书记看了深受感染。他说,你们开心愉快,我也开心愉快。不管是什么情况,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

  自力更生还是基础

  在龙门乡青龙场村的农田里,习近平详细询问正在耕作的受灾农民玉米种植情况。他说,灾后重建,既有生活问题也有生产问题,要不误农时,能抢多少是多少,适合种什么就种什么,能补回多少损失就补回多少损失,自力更生还是基础。

  随后,习近平来到青龙场村姜城广场,看望慰问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同他们亲切握手并发表讲话。他说,你们辛苦了!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你们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危难之时显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昨晚,习近平在芦山县人武部帐篷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综合央视中广网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