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将在芦山建“赵本山小学” 正在选址

2013年05月22日05: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原标题 [赵本山将在芦山建“赵本山小学”]

  4月21日,当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后,赵本山携小沈阳、王小利等众弟子委托华西都市报为芦山7.0级强烈地震捐款300万。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赵本山已经决定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重灾区宝盛乡,建一座‘赵本山小学校’,为灾区培养优秀人才。”

  已经进入选址阶段

  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芦山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凌涛,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忙着选址。已初步选定在芦山宝盛乡。“我们初步想将‘赵本山小学校’,选在芦山县宝盛乡玉溪小学。玉溪小学建于1956年,在1980年有过简易的维修。目前,共有教学用房三间,办公用房一间,厕所一间,共300平方米,围墙200米。现有教师4人,学生51人。”4月20日,地震发生后,房屋、围墙完全倒塌,不能使用;教学设施设备损毁也很严重。

  按照上级要求,4月23日学生们已在简易的帐篷里进行复课。5月3日,在上级的关怀下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教学板房三间(每间25平方米)、其余6间生活、办公用房(每间12平方米),一共150平方米的板房已搭建完成,板房学校基本建成,但尚缺教学设施设备。 在进行玉溪小学校重建后,初步规划重建办公、教学用房,并购置图书及教学设施、设备等仪器。

  凌涛说:“目前,整个芦山受灾严重的小学校重建已经开始了。我们欢迎赵本山派人来灾区,和我们一起选址。如果本山传媒认为玉溪小学不适宜,他们还可以在芦山的其他地方选址。芦山教育局,是大力支持赵本山小学校的建设工作。”

  建一所小学校,300万资金够不够?凌涛表示:“从芦山本地的建筑物价来看,建一所赵本山小学校,300万资金,基本上够了。”

  赵本山将亲自来川

  自2003年本山传媒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善款超过千万元,其中较大的捐赠项目有:2008年4月,本山传媒明星团队在贵阳赈灾义演,募集200万善款捐赠南方雪灾地区;2008年5月,本山传媒全体演职人员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22.6万元,其中赵本山个人捐款200万元;2010年4月,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266.5万元,同月,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2010年8月,本山传媒《乡村爱情交响曲》剧组演员向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103.8万元,累计已达1190余万元。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代表赵本山及众徒弟表示:“这次捐款,其中赵本山个人捐款200万,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汤潮等众多徒弟捐款100万元。赵本山老师,虽然是小学毕业,但他特别重视教育。去年4月15日,他为家乡捐助修缮‘本山中学’,无论是从课桌到黑板,还是从操场到食堂,赵本山都一一过问、件件落实。而此次建赵本山小学校,赵本山已表示,他不仅会题写校名,还会带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汤潮等众多徒弟,去四川芦山现场剪彩,为灾区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