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小伙导演绑架自己闹剧骗家长 被警方拘留

2013年05月22日07:36
原标题 [19岁小伙导演自己绑架自己闹剧骗家长被警方刑拘]

    来源:西部网

  5月18日,19岁小伙陈晓(化名)的姐姐忽然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弟弟被绑架,需要赎金1万元。一家人提心吊胆,公安航天分局20余民警忙了近50小时。陈晓被民警发现后,大家才发现这是小伙自己绑架自己骗家人的闹剧。母亲气得瘫坐在地,民警哭笑不得。

  小伙被绑架 绑匪扬言不交赎金砍手指

  19岁的陈晓是长安区人,在一技校上学,就读数控专业。这段时间,他在高新区一家企业实习,实习结束后就要毕业。为了方便,他暂时租住在北里王村。5月16日20时许,陈晓给母亲打电话称,要去西一路一亲戚家做客。途中,他还给母亲打了两个电话,家里人也未发现有任何异样。

  5月18日,陈晓的姐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你弟弟在我们手上,要想保证他安全,12时之前,给我们一万元,否则每过一个小时,砍掉一根手指,给你们送过去。”看到这个短信后,陈晓的姐姐立即给弟弟拨打电话,但电话已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姐姐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家人反映后,很快心急如焚的家人向公安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报警。

  绑匪说普通话 声音很像受害者

  案发后,公安航天分局立即抽调2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在此期间,绑匪勒索钱财的短信发了50余条,电话打了六七个。民警发现,绑匪只要和家属联系,发短信就和受害者的姐姐联系,而打电话就和母亲联系。受害者的母亲不识字这一信息,只有自己家人才知道,绑匪根本不知道这一情况。

  同时,家属提出要和绑匪通话后,绑匪说的是普通话,但声音似乎很像受害者。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事发当晚受害者乘坐公交车前往西华门后下车,随后又乘坐反方向的公交车在三爻村车站下车。然而,受害者却告诉家人,自己在西华门遭人蒙住头绑走,被藏匿的地点自己也不清楚。

  20余民警忙了近50小时后发现绑架是闹剧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受害者一家只是长安区普通家庭,父母都在打工,每人每月仅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并不富裕。同时,民警对陈晓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实习单位进行走访,大家都称,受害人平时人际关系比较简单,事发前均未发现异常。

  经过40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5月20日9时许,民警在大雁塔北广场发现了陈晓的踪迹。为了避免绑匪对他造成伤害,便衣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跟踪。然而,民警发现陈晓周围似乎没有其他人,只是他独自一人在雁塔北广场游玩。当晚11时许,陈晓离开北广场,乘坐公交车到电视塔,独自步行至长安路与南三环的立交桥下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得知民警身份后,陈晓竟说:“没啥事,我只是想骗家里人的钱。”听到这个消息后,民警哭笑不得。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后,得知儿子被绑架竟是儿子自编自演的闹剧后,母亲顿时瘫坐在地上,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昨日,陈晓被航天警方行政拘留。

  “知道错了,对不起父母”

  昨日,记者见到了陈晓,腼腆的他始终低着头。一个看似很乖的孩子,为什么会上演这样的闹剧?记者与他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希望找到答案。

  记者:为什么要骗家人说你被绑架了?

  陈晓:我想去上海、深圳等一些大城市闯闯,多赚些钱,家人不同意,我又没有路费,头脑一热就想用这种办法向家人要钱。

  记者:这么折腾家人忍心吗?

  陈晓:我很对不起他们,现在很后悔。以后我一定会对父母好一点,再也不会欺骗对自己好的人,我知道错了。

  家庭溺爱导致孩子做出荒诞事情

  为了一时冲动的想法,还没走上社会的小伙竟会上演绑架闹剧。昨日记者了解到,陈晓在家中排行老三,也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对此,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说,也许因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家人无形中给了他很多溺爱,一旦要求被拒绝后,孩子就会很容易做出一些荒诞和过激的事情。

  这起荒诞事件的发生,是这个孩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道德和法律教育缺失的集中体现。对于这样的学生,校方应该提早帮其构建健全的心理教育,帮助其认识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同时,家庭也应该让他参与一些家庭劳动,承担一份家庭的责任,家庭也可以让其打工或做义工。这样能让小伙对社会有一定认识,对家人和社会怀有一种感恩的心。

  本组文/图 记者 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