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4次重点省区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13年05月22日07:49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第4次重点省区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2日讯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5月21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第4次重点省(区、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当前一段时间各地仍需高度警惕,结合实际不断提升改善防火工作,确保春防中后期不出大的问题。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武警森林指挥部参谋长彭小国出席会议并调度听取了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省及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杜永胜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汪洋副总理的讲话,落实赵树丛局长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华北等持续干旱的省区,要克服厌战、松懈思想,根据火险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二是要加强火险预警,因险布防、科学设防。其他省区要借鉴重点省区的火险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经验,做好火险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各地要根据自然条件,适时延长森林防火期和紧要期。三是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火案查处工作。高火险省区要特别注意野外火源管控;对已经发生火案的地区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做到处理一批、教育一片,达到警示作用。四是加强火灾处置,把火消灭在萌芽阶段,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特别是华北、东北等地区,要做到早发现、快出动、灭在小,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五是要切实解决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抓住时机,向有关部门申请、汇报、沟通,解决人员、投入、物资不足等问题。六是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和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国家森防指日前发布了《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处置暂行规定》,总结了近年来火灾报告的经验和不足,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认真执行报告制度的规定,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将纳入省级防火办的考查内容。同时,各地要认真做好火灾信息发布,赢得工作主动。

  截至5月20日17时,全国5月共监测热点236个,发生火灾15起,无重、特大火灾发生及人员伤亡情况。(王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