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海事处将进行3大范畴改革 冀恢复民众信心

2013年05月22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海事处将进行三大范畴改革 冀恢复民众信心(图)]
图:香港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5月21日召开首次会议,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尽快恢复市民对香港海事安全的信心
  图:香港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5月21日召开首次会议,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尽快恢复市民对香港海事安全的信心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南丫海难揭发海事处问题,运输及房屋局随后宣布成立的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2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于会后表示,会上确定委员会的职权,共分为监督海难调查报告改善方案落实、检讨及重整海事处管理层管治、制订部门人才培训方案共三大范畴。他希望委员会在四至六个月内,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尽快恢复市民对香港海事安全的信心。

  香港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2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后,主持会议的张炳良连同两名委员顾尔言及戴婉莹会见记者。对于死者家属及市民关注,南丫海难责任谁属问题,张炳良表示,委员会将透过分析海事处整个部门的管理和领导不足问题,以及海难调查报告书提出内容,这两个方面进行调查。当海事处完成内部调查,有关报告将呈交运输及房屋局。如报告有新发现,局方不排除会改变或扩大调查的方向及形式。

  聘外国专家提供改进建议

  张炳良重申,港府已委派新任海事处副处长调查海难是否涉及海事处职员有失职,执行调查者,职位一定会较高级,亦不牵涉在海难事故中。他强调,调查无“自己人查自己人”问题,政府已要求处方在限定时间内提交报告,如发现有人失职,将会做出适当处分或进行纪律聆讯。

  在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工作方面,张炳良表示在21日首次会议,初步拟定出两个阶段的工作。第一阶段,委员会将开始落实调查报告的改进建议,过程中,海事处会延聘一些国际海事专家作为顾问,为督导委员会提出意见,并希望在四至六个月内能开始落实改进建议。

  冀恢复海事安全信心

  第二阶段,委员会会邀请政府的“效率促进组”,检视海事处制度或结构改革的范畴,检视过程中,亦会委任一些管理专家为顾问,向委员会提供意见,以平衡地研究海事处改革。

  张炳良总结称,委员会非常重视海难调查报告书的观察及建议。委员会了解市民很关注海上安全,包括乘客安全、船只安全等,委员会有决心做好今次这个全面的检查及改革,希望能令社会上市民大众对我们的海事安全、对在香港水域行走的船只的安全能恢复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