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12岁女孩被父母体罚捆水管上 11小时后死亡

2013年05月22日10:4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杭州12岁女孩被父母体罚捆水管上 11小时后死亡]
  前天晚上10点多,杭州余杭警方突然接到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的电话,说一个身上有外伤的小女孩,被家属急送入院,有生命危险。

  医生发现孩子身上的伤,像是被绳索捆绑后留下的。女孩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警方也随即介入调查。

  昨天,关于这个女孩生前的经历,一点点汇集起来,听起来让人心酸不已:她的养父母认为女儿向同学借钱,又撒谎,还不认错,就把她绑在家门口消防通道里的水管上“教育”,时间长达11个小时……最终,她哭着认错,松了绑,然后,突然倒下,再没醒来。

  女孩昏迷急送医院

  左手腕发黑

  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的正门,对着门诊楼,侧后方20米开外是急诊楼。

  提起前天晚上送来抢救的小女孩,医院一名保安直摇头:“大概晚上10点多,一辆小车开过来,在门诊楼前停下。一个大人从车里抱出一个小女孩,看也不看就往门诊楼里冲。”

  “小女孩两只胳膊耷拉下来,一动不动,看样子是不行了。”保安师傅介绍时,做了一个上身后仰,双臂向后垂下来的动作,一副惋惜的表情。

  “我赶紧跑过去,让他们把小女孩抱到后面的急诊楼去。”靠近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小女孩,眼睛闭着,特别显眼的是,她的左手腕和左手,已经发黑了。

  当晚值班的急诊医生,昨天轮休。不过,该院其他一些工作人员,显然也知道这件事,但都不愿细说。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了,详细情况他们都知道的,我们不好说什么。”该院院办一名负责人说。

  女孩曾因向同学借钱

  多次遭体罚

  余杭警方介绍的案情,大致是这样的:女孩叫小雨(化名),12岁,海宁人,在临平读小学六年级。

  小雨的父母都50多岁了。父亲姓王,在余杭做布料生意;母亲姓陈。

  小雨不是这对夫妻的亲生女儿。在她2个月大的时候,王某夫妇从海宁福利院领养了她。

  王某夫妇有一个大儿子,现在已经上大学了。当年,夫妇俩怕儿子一个人太孤单,想给他找个伴,才又去领养了一个女儿。在他们看来,一儿一女,福禄双全。

  按王某夫妇事后表述,虽然小雨是领养的,但平时在她身上还是倾注了极大心血的。

  悲剧的起因,是上周五傍晚放学,陈某去接小雨,发现她和一个同学商量着什么。而陈某第一感觉就是:女儿会不会又在向别人借钱?

  因为之前,小雨常以各种理由向同学和朋友借钱。为了这事,陈某多次教育过女儿,甚至动手打过她。

  陈某跑上去问那个同学:“姐姐是不是问你借钱了?”“是的。她向我借了80元。”陈某听到回答,气急败坏,拉着小雨回家,又是一通教育。这期间,还用皮带打了她。

  小雨却很倔,死活不肯承认自己向同学借过钱。

  被父母绑在水管上 “教育”了11个小时

  前天,母女俩再次为了这件事吵了起来。上午10点多,王某听说了这件事,也很生气。

  王某说,他想让女儿彻底改掉撒谎、乱花钱和乱借钱的坏习惯,所以和老婆一起,用绳子把女儿绑在了自家门口的消防通道里。这里相对隐蔽,基本没人走动。

  他们用塑料绳捆住孩子的双脚,再用塑料绳捆住她的手绑到水管上。孩子一直是站着的。

  一整天,王某夫妇没给女儿吃饭。他们留给小雨一句话:什么时候承认错误,保证以后改过,才给她松绑吃饭。

  然而,性格倔强的小雨,就是不低头认错。

  晚上9点,陈某把两个家教老师也请了过来,给小雨做思想工作。这两名家教,是王某夫妇今年3月花了近6000元给小雨请的,为的是提高小雨的成绩。

  在老师的劝导下,小雨哭着答应,以后改正。陈某立即给女儿松了绑。这时距离小雨被绑,已过去11个小时。

  没想到,绳子一松开,小雨就晕倒了。家人连忙把小雨送到医院,但她还是没能醒过来。

  余杭警方初步调查,小雨被长时间捆绑是致死的诱因,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事发后,王某夫妇因涉嫌虐待被警方控制。截至记者发稿,王某已被刑事拘留,陈某则被取保候审,回家处理女儿后事。

  为何松绑后小女孩突然倒下了?

  小雨具体死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警方介绍,小雨被绑在水管上11个小时,这期间,王某夫妇没有打过她。

  可能很多人会问,是不是长时间捆绑后,突然松开了,危害很大?

  昨天,浙医二院急诊中心主任张茂解释,从生理角度来说,一般类似捆绑手和脚,10多小时不进食不喝水,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一般人3天不喝水,也能撑下去的,当然,也不排除天气闷热、脱水严重危及生命等。”

  张茂说,捆绑后危及生命,还要看这个人本身是不是有其他疾病,一些基础疾病在受到捆绑等刺激后,也有可能引发猝死。

  另外,要看捆绑的部位。被捆绑的部位,肢体供血减少,突然松绑可能导致大量血液涌入,这时,一些局部新陈代谢物也会迅速涌入心脏,这就会引发一定危险了。

  张茂打了个比方,这就好比地震后救援,如果一个人被埋压了很久,千万不能一下子挖出来,而是要进行充分补液等急救措施后,再慢慢拉出来,为的就是防止上面这种危险情况发生。

  如何读懂

  青春早期孩子的心理?

  王某夫妇捆绑小雨,要她认错悔改。而小雨硬捱了11个小时,也一直没松口。

  像她这样的年纪,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

  “12岁左右的孩子,特别是女孩,已经发育了,也很懂事了。她基本上就是一个小大人,有叛逆心理,渴望成人状态。”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童心理科主任周国岭说。

  在周国岭看来,这一阶段的孩子,处于青春早期,心态上很敏感,希望和大人平等交流,甚至渴望脱离大人的束缚。而父母却不一定能及时适应这种转变,往往还在延续一种和低年龄段孩子交流的方式,这就会有矛盾。

  所以一些家长会奇怪,小孩以前一直很乖,但到了五六年级,或者初一初二的时候,突然变得爱发脾气,动不动就不理家长,甚至吵两句嘴就闹得离家出走。

  周国岭说,家长们不妨试着去读懂他们的心理,比如,不要跟他们说“你应该怎么做”,而是问他们“你觉得这样做是不是好一点?”要让他们感受到,在父母面前能得到充分尊重,意见能顺畅表达,在家里是有地位的。

  家长不应借教育孩子

  宣泄自身情绪

  近段时间,由于教育子女进而引发的悲剧,听了不少。

  对于这个问题,杭州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特级教师韩似萍认为,现在一些家长教育孩子,忍不住就要搞体罚,但往往不知体罚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知道某种行为的后果,进而抑制这种行为,而不是超出限度引发悲剧。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大人的情绪不应该参与太多,否则变成了意气用事。” 韩似萍说,有些大人喜欢和孩子较劲,其实也是一种自身情绪宣泄,好像一定要借此保住威严。

  而实际上,有些孩子就是不愿认错的,这时,大人就要想想,孩子是不是有自己的理由,又或者处于叛逆期,不认错不服软,本身就是这个年龄段的一个特征而已,跟是否尊重大人其实没什么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