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大雨持续不停 瓜农盼台军出直升机抢救

2013年05月22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大雨持续不停 瓜农盼台军出直升机抢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滞留台湾北部海域的梅雨锋面20日晚逐渐移进台湾陆地,北台湾已有明显降雨,从20日晚累积到21日晚7时30分,苗栗山区降雨达186毫米,新北市129毫米,桃园山区109.5毫米。中南部山区也持续有大雨,云嘉和南投山区单日累积雨量超过140毫米。

  云林县瓜农盼台军出直升机抢救

  云林县二仑乡农民租浊水溪沙洲种西瓜,连日大雨溪水暴涨冲毁便道,三个沙洲共6辆小货车、30多辆搬运机、100多部抽水马达“受困”,二仑乡代表会临时动议请台军出动双桨直升机抢救,21日多位民意代表会同防务部门会勘,但无定论。

  二仑乡代会前天临时动议寻求台军救灾,希望台湾陆军出动双桨直升机,把货车、搬运车都拉上岸。“立委”刘建国、前“立委”张丽善、“立委”吴育仁的秘书昨会同防务部门现地实勘。陆军炮兵指挥中心指挥官陈积元表示,已向上级反应农民需求,但还不确定能怎么做。

  彰化灾情扩大 农作物损失严重

  彰化地区农业灾情也扩大,溪湖果菜市场总经理张秉原说,这波大雨造成农作物损伤,昨天溪湖菜市交易量约110吨,比上周二减少约一成,平均交易价格上周为每公斤十四五元左右,昨天涨到21元。受损较严重的花椰菜及小黄瓜行情节节高升,每公斤交易价从之前最高35元冲到42元。

  浊水溪沿岸乡镇是彰化西瓜主要产地,大城乡瓜农吴进来指出,这段期间的间歇性大雨,加上大太阳,50公顷瓜田的西瓜收成量不到五分之一。西瓜成熟后约可采收三次,这次多数瓜农才第一次采收,就遇上大雨来袭,来不及采收的西瓜只能弃置瓜田任由腐烂,受水伤的西瓜也卖不出去,损失惨重。

  台湾农业损失达9684万元新台币

  台湾“农委会”统计,至昨天全台湾农损达9684万元,以屏东一期稻作倒伏最为严重,叶菜类价格昨天也上扬三成,香菜涨幅达一倍以上。“农粮署长”李苍郎表示,这波蔬菜涨价消费者心理因素较多,雨停后将逐渐回稳。

  大雨势力不减 下周又有锋面

  受到梅雨锋面滞留影响,中部山区21日持续有大雨。台湾“气象局”预测,这波大雨持续到23日,中南部山区今明仍要严防大雨威胁,北台湾要注意大雨成灾。周五起雨势减缓,下周一又有锋面来犯,雨势再度转强。

  “气象局”预测,周五到周日降雨相对缓和,下周一另一波锋面接近,加上西南风增强、水气变多,各地雨势又增强,程度则有待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