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社署查养老院涉“涂粪虐老” 该院否认指控

2013年05月22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社署查养老院涉“涂粪虐老” 该院否认指控(图)]
记者5月21日到顺福护老院(屯门分院)佯装查问宿位情,碰到院友午饭时间,但未见异常情,职员派饭时没有任何虐老举动。来源 香港《明报》

  记者5月21日到顺福护老院(屯门分院)佯装查问宿位情,碰到院友午饭时间,但未见异常情,职员派饭时没有任何虐老举动。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安老院舍质素及监管一向受关注,有人20日晚在网上撰文,投诉私营的顺福护老院(屯门分院)虐待其中风祖母,并指该院“虐老恶行”达13项,包括勒索、掌掴、绑手,甚至在祖母手上涂抹粪便,逼她把沾粪的手放入口。香港社署证实收到有关投诉,已展开调查及跟进;但涉事院舍否认虐老,相信与院友沟通有误会,将与员工开会检讨。

  香港社署发言人证实,20日接到上述投诉,已跟投诉人联络及展开调查,过去两年未发现该院涉虐老,强调绝不容忍虐老案,若发现有人触犯刑事罪行,定交警方跟进,而牌照处也会将有关长者转介予社工,并有突击巡查监察院舍,一旦违规将发出劝喻、警告或检控。根据资料,牵涉安老院舍的虐老案在2011年有3宗、去年有4宗。

  家属撰文 投诉“13罪”

  涉及虐老控诉文章指出,事主的祖母上月中风,家人无法照顾,遂于上月19日将祖母送到屯门启发径的顺福护老院,她此后情绪不稳,至本月15日连续发烧3天但无人理会,故将其送院,其祖母才道出被虐经过,包括勒索、掌掴面部、左手被强行放入尿片等13项虐老行为,并在换片时遭人将粪便涂在手上,再放入口中。

  根据此文所称,事主祖母已入住另一院舍。今次涉事的护老院,由“顺福护老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属私营安老院,牌照至今年底到期,可提供65个宿位,院费由4500至6200元(港币 下同)不等。香港《明报》21日与投诉人联络,至截稿前未有响应。

  护老院沟通有误会

  该护老院主管何姑娘否认上述指控,表示从未听过家属投诉,20日早发现上述文章亦感诧异,并立即向负责照顾的职员了解,相信事件与院友沟通存误会,会再联络其家属,并会与员工开会检讨,希望以后“要多点爱心,动作不要太大,免有不必要误会”。记者曾佯装询问宿位及到场观察,发现宿位大部分由木板间隔;有到场探访家属则表示未听闻虐老事件。

  社工倡留意院舍亲友情绪反应

  香港安老服务协会主席陈志育表示,不评论个别案件,目前业界人手短缺,管理层即使盼辞退表现差人员,也难有人顶替,估计会令前线质素参差。另外,有相关人士建议家属应经常探望在院舍亲友,留意其身体伤痕、情绪反应等,并带长者到院舍外地方倾听其诉求,有需要时应求助社工,并安排往紧急宿位暂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