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之下的动人时刻:美民众用爱展示生命篇章(组图)

2013年05月22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龙卷风之下的动人时刻:美民众用爱展示生命篇章(组图)]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龙卷风将母女抛出百米外,母亲舍命挽救3岁女儿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龙卷风将母女抛出百米外,母亲舍命挽救3岁女儿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夏季的来临,美国中部广袤的大平原又名副其实地成为了“龙卷风走廊”。龙卷风影响时间短、范围有限,但破坏力极大,是美国的第一大气象灾害,而美国也是世界上遭受龙卷风侵袭次数最多的国家,全世界有一半的龙卷风发生在美国。

  在去年差不多此时,数个规模不等的龙卷风也曾在这条“走廊”上肆无忌惮地“乱舞”过。但灾难面前,美国人还是用爱心、用浪漫、用镜头展现出了一幕幕动人的时刻。

  感人一刻:龙卷风将母女抛出百米外 母亲舍命挽救三岁女儿

  去年6月,热带风暴“黛比”引发的龙卷风袭击了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一位母亲与3岁的女儿被龙卷风抛向了数百米外,这位母亲紧紧地抱着女儿,最终让女儿奇迹般地幸存了下来,自己却不幸身亡。

  这位年仅32岁的母亲名叫希瑟搠楬(Heather Town)。在事故发生后,当地救援人员通过哭喊声在一处茂盛的丛林中找到了这对母女,当时汤恩被铁丝缠绕着,身上多处受伤,然而她却紧紧地将女儿抱在怀里,使得女儿最终幸存下来。目前其女儿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汤恩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为我女儿感到骄傲,因为她奇迹般地挽救了自己的女儿,虽然为此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新郎在龙卷风前亲吻新娘
新郎在龙卷风前亲吻新娘

  浪漫一刻:美国男子在龙卷风前亲吻新娘

  去年5月23日,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北部的堪萨斯州也迎来龙卷风。但当时一对行将结婚的用行动证明龙卷风“作陪”婚礼并非就是坏事,他们在龙卷风前亲吻对方,场面也颇为浪漫。

  当日,就在这对恋人互相宣誓结为夫妻之后,他们朝窗外看去,只见龙卷风出现在麦田的另一边。天上乌云由斗状云柱与地面接壤,场面尤为壮观。男方凯勒一点也不慌张,拉着女方坎德尔的手走到室外,以龙卷风为背景,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亲吻了自己的新娘。

  据悉,凯勒是典型的美国西部牛仔,对他来说龙卷风早已见怪不怪。女方则来自北部的内布拉斯加,从未见过龙卷风。凯勒说,婚礼前他已查过天气情况,该龙卷风看似很近,实际上离他们很远。而坎德尔表示,希望自己的婚后生活不要受龙卷风的影响。

  
天空阴沉似“末日”
天空阴沉似“末日”

  壮观一刻:“追风一族”拍下龙卷风画面 天空阴沉似“末日”

  去年6月,龙卷风超级胞“光顾”了美国密歇根州的艾德里安市,吸引了不少龙卷风追逐者前去观瞻。有位龙卷风爱好者上传了他追逐“超级胞”的视频,画面颇为震撼。

  画面中,整个天幕仿佛被大地给吸住,云层从万米高空一圈圈环绕而下与大地接壤,阴暗的云卷铺满天地间。天空阴暗昏沉,像极了好莱坞大片里的“世界末日”。专家称,“超级胞”产生时空气是干燥的,因而不会妨碍龙卷风爱好者因暴雨的阻碍而无法靠近壮观的场面。

  据悉,“超级胞”是伴随强烈上升气流产生的气压前线,它又被称作“龙卷风之母”。实际上,“超级胞”也即暴风眼,它的直径最大可达10公里,最多能导致60个龙卷风的产生。

  专家指出,美国独特的地理位置、地形、气候有利于龙卷风生成。也有部分科学家认为,气候变暖和美国公路干线上经常运行的小汽车太多也是导致美国龙卷风多发的成因。据悉,美国的龙卷风季通常在冬末由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开始,逐渐往北移动,随着天气变暖,5月左右达到最高峰,基本结束于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