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登盛:我知道人们有多希望看到民主扎根

2013年05月22日12:01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奥巴马见吴登盛肯定缅甸政改]

  “过渡阶段总是会充满风险,但我了解我的国家和人民……我知道人们有多希望看到民主扎根、告别数十年孤立、赶上其他亚洲经济体,结束所有暴力和纷争。”

  吴登盛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首都华盛顿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表达了对吴登盛所推行改革道路的支持,但声称对缅甸涉及种族的暴力活动有忧虑。作为47年来首位访美的缅甸领导人,吴登盛在会晤以及随后的演说中承诺继续推进政治和经济改革,推动国家团结,呼吁美方企业到缅甸投资。

  “人们希望看到民主扎根”

  在会晤中,奥巴马赞扬吴登盛总统“在推进缅甸政治和经济改革道路上展现的领导力”,认定曾有曲折的美缅关系已经得到改善,允诺美方将给予吴登盛支持。“我们非常赞赏你领导缅甸走向新方向的努力,”奥巴马说,“在这条据我所知漫长、有时艰难、但从根本上说正确的道路上,美国将竭尽全力协助你。”

  吴登盛2011年2月当选总统,就任后致力于推行政治经济改革和全国和解。这次赴美前,缅甸特赦大约20名政治在押人员。

  同时,奥巴马还赞扬吴登盛对解决国内种族冲突作出“真诚努力”,但对缅甸一些群体的状况表达“关切”。他说:“人们的流离失所以及针对他们的暴力需要停止。” 据缅甸国家电台21日报道,缅甸联邦议会特别会议当天通过延长密铁拉骚乱地区紧急状态的议案,从22日起密铁拉4镇区的紧急状态将延长60天。

  吴登盛对于奥巴马政府同缅甸恢复接触的政策表示感谢。他说,这一政策使得两国关系在短时间内出现了进展。吴登盛还提到缅甸近来取得的一些成绩。但他同时承认,缅甸也面临着诸多障碍和挑战,比如贫困、失业等。他表示,将继续推进国内改革。

  与美方领导人会晤后,吴登盛在位于华盛顿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发表演说,勾画“更加包容的国家特性”愿景。“所有不同种族背景和不同信仰的缅甸人都必须感到是这一新国家特性的一分子,”他说,“我们必须结束所有形式歧视,确保群体间暴力被制止以及把所有作恶的人绳之以法。”吴登盛认定他所推进的改革“史无前例”,承认缅甸发展面临挑战。“过渡阶段总是会充满风险,但我了解我的国家和人民……我知道人们有多希望看到民主扎根、告别数十年孤立、赶上其他亚洲经济体,结束所有暴力和纷争。”

  缅甸望“与所有国家友好”

  吴登盛敦促国际社会予以缅甸“最大程度的”支持。他20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缅甸和美国的关系能够在这次访问之后继续发展。他还指出,缅方的外交政策是希望和世界所有国家保持友好关系。

  同一天,他在出席一次与美国商界领袖的宴会时发表演说,说“我们愿意邀请美国企业来(缅甸)投资”。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放松对缅甸的部分经济制裁等作为对缅甸的奖励,美国官员说,美缅有望在当地时间21日签署一项协定,推动在贸易、劳动标准和投资方面的对话。

  美国不少商界人士希望美国政府更快解除对缅甸的制裁,以寻求开拓石油矿藏和木材资源丰富的缅甸市场。“眼下的事情是,”新任缅美贸易协会主席巴特·费希尔说,“解除美国对缅甸的剩余经济制裁以及扩大美国对缅甸进口商品的免税待遇。”

  按美方说法,为示善意,美国近来更多地以缅甸官方国名“Myanmar”,而非缅甸流亡组织惯用的英文旧称“Burma”称呼缅甸。奥巴马在表态中以“改革”和“新方向”限定美方支持。

  吴登盛抵美前一晚,一名民主党籍和一名共和党籍众议员共同提交一份议案,主张延长对缅甸宝石的进口禁令,声称不少缅甸宝石的出产地有政府军和当地武装之间的冲突。另外,共和党政治新星、国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批评奥巴马发展对缅关系过急,“就美方意图向缅甸人传递错误信号”。

  未乘专机在韩国转机

  此外,韩国媒体报道称,由于缅甸没有总统专机,且缅甸没有直达美国的航线,吴登盛此次访美乘坐的是韩国的客机,并且在韩国转机抵美。报道称,吴登盛此行乘坐的是头等舱,而其他50多名随行人员则乘坐了经济舱。这名负责人还介绍,吴登盛一行是通过正常程序购票,也就是说,缅甸政府此次并没有通过外交渠道购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