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永好辞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其女刘畅或将接任

2013年05月22日14: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刘永好辞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其女刘畅或将接任]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2日讯(记者 杜成)

  今(22)日上午,在新希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62岁的刘永好称将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将在今日下午董事会结束后宣布具体接任人员。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最新消息,刘永好千金、33岁的女富豪刘畅或将接任该公司新董事长。

  今日中午1点过,四川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与新希望集团媒介负责人李佳取得联系。李佳称,确有此事,将于今日下午3点后宣布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以及新任董事长,将向媒体正式公布相关情况。当记者问及“有传言称其女刘畅将接任新董事长”时,她在电话中笑而不答,表示暂时保密,“两三个小时之后,我会告知最终答案!”

  据了解,即将选出的新希望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将由10名董事组成。记者在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上注意到,“刘畅”的名字排在第二,仅次于其父“刘永好”之后。

  李佳还表示,部分媒体可能先前的报道有误,致使部分读者和网友出现误解。“部分媒体误解刘永好将辞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职务,实际情况为将辞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一位接近新希望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刘永好今年才62岁,还算年轻,暂时不会辞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3岁的刘畅16岁时就远赴美国求学,2002年获得MBA学位后归国,在北京广泛接触企业界名流,拜师学艺。刘畅目前持有希望集团36.93%的股份,进而间接持股新希望(SZ 000876)和民生银行(SH 600016)两家上市公司,还担任着新希望集团旗下非上市公司四川南方希望的董事长。2006年,胡润首次发布女富豪榜,刘畅就以26岁的芳龄成为中国最年轻女富豪,当时身家25亿元,排名第9;2009胡润女富豪榜,刘畅则以81亿元财富位居全国14位,是四川唯一上榜女富豪;2012年胡润少壮派富豪榜,刘畅以109亿元财富位居全国4位。

  新闻链接: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876)系新希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创立于1998年,并于1998年3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公司立足农牧产业、注重稳健发展,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等,公司业务遍及全国并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等国家建成或在建20余家分子公司。截止2011年底,其控股的分、子公司近500余家,总资产逾两百多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