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市公车监督检查 170辆公务车违规上路被罚

2013年05月22日15:55
原标题 [西安市公车监督检查 170辆公务车违规上路被罚]

    来源:西部网

  在全市“治污减霾”工作中,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公车进行监督检查,13个区县、76个市级部门的170辆公务用车因违规使用被处罚。

  今年以来,受不利气象因素及人为活动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连续出现中、重度污染状况。为有效应对可能持续的污染天气,减少人为活动环境污染,市政府启动了环境空气质量紫色预警应急响应方案。市纪委监察局及时下发了有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制定停驶30%在用车辆的具体计划,并填报《在用车辆登记表》和《停驶计划表》。市交警支队将全市每日停驶车牌录入电子监控系统,24小时实时监控,并每天上午10:00前填写上报《停驶车辆违规上路登记表》,向市纪委监察局通报前一天停驶车辆违规上路情况。

  督导检查期间,市纪委监察局共收集、整理全市13个区县、76个市级部门的《在用车辆登记表》89份,对近万辆在用公车进行了备案;督促各部门每日按时上报《停驶计划表》,督导各部门落实全市每天停驶2000余辆公务用车,预警响应期共停驶车辆20余万辆次,共核对涉嫌违规车辆246辆,确认违规车辆170辆。

  对涉嫌套牌、同号不同车型(面包车和小轿车车牌号相同、车牌颜色不同)的违规车辆,市纪委监察局到相关单位进行了核查。对核查无误的违规车辆,每周对车辆所在单位下发《效能督导通知》,督导有关单位逐一查明违规原因,各单位对涉及违规使用停驶车辆的170名使用者进行了通报批评,扣发当月的出车补贴,责令使用者做出书面检查,并对有关分管领导进行问责。

  59辆尾气超标车被揪住

  昨日,环保部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部分机动车进行了尾气监测,查处超标排放车辆59辆,发现冒黑烟车辆10辆。

  环保部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采用遥感筛选与人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日常运行状态下超标排放及冒黑烟车辆开展路抽检执法检测,共检查各类机动车268辆,查处超标排放车辆59辆,发现冒黑烟车辆10辆。

  执法依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对所有超标排放及冒黑烟车辆处以当场50元罚款,并下达了《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物超标限期维护和复检通知单》,要求其在30日内维护治理和复检,逾期不复检或复检不合格上路行驶的,处2000元罚款。

  曝光10辆冒黑烟车

  单位车辆(2辆)

  陕AD999C 西安市双生好顺搬家服务部

  陕AA7919(黄) 西安华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个人车辆(8辆)

  陕A156Y5 陕AQH308 陕AV769B 陕ACJ769

  陕AD911G 陕AH776N 陕AQC059 陕ANZ36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