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移民家长学历高收入少 加列市一成学童未脱贫

2013年05月22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移民家长学历高收入少 加拿大列市一成学童未脱贫]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市议会21日将就一份由列治文教育局提交,以关注校区内儿童贫穷问题为主的报告进行讨论。报告指有超过半数校长估计校内约有10%学生,来自处于贫穷线下的家庭。而不少居于列市的家长,即使有高学历,亦只能从事低收入工作。列治文教育局认为有必要改善儿童贫困问题,以免令这些学童自卑或在学校内遇到排挤,影响学童心理健康。

  列治文公校教育局(Richmond School District)于上月底提交一份关于市内儿童贫穷问题的报告。报告指出,列治文很多在职新移民家长,虽然拥有相对高的学历,但只受聘于低薪职位。当中援引的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亦显示,列治文有26%儿童,是属于低收入家庭,是全卑诗省第二多的地区。另外,列市整体人口中,有21%的家庭少于最低收入标准(Low Income Cut-Off,简称LICO)。

  教育局并搜集校长的意见,以估计校内贫困学生的比例。其中有56%校长估计有10%或以下的学生家庭处于贫穷线或以下,13%相信有16-20%,有3名校长估计多于三成。此外,20%校长表示在近几年有察觉到贫困学童比例增加,半数校长则表示没有看到有关趋势。

  大部分学校目前均有为贫困或低收入学童提供辅助,例如廉价早餐或午餐,以及课后补习班等。另外,有些学校亦会视乎需要,为学生提供紧急食物救济免费考察活动或巴士乘车证等。

  列治文教育局认为,有必要改善儿童贫困问题,以免这些学童自卑或在学校内遇到排挤,影响学童心理健康。教育局表示,已与相关的非牟利组织联系,期望能进行协调计划,改善区内儿童贫困问题,并建议增聘小量额外人手,担任“小区外展统筹”,为较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