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德拉女儿被指争夺家产控制权 申诉父亲的禁令

2013年05月22日18:4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昀
原标题 [为争夺家产控制权 曼德拉女儿对父亲一项禁令提起申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据南非的《星报》报道,为了争取获得财产控制权,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两个女儿向约翰内斯堡最高法院提起申诉,要求法院撤销2004年由曼德拉本人提出的一项禁令。这在南非也引起了热议,很多人认为她们这种做法非常不“非洲”。

  曼德拉的两个女儿马卡兹维和泽纳尼在上月初刚刚向约堡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将三位曼德拉的好友、战友及律师从两家曼德拉家族公司的董事会中除名,从而获得对公司更多的控制权;上周,马卡兹维和泽纳尼又对曼德拉本人在2004年提出的一项禁令提出了申诉。根据这项禁令,曼德拉的时任律师阿尤布无权处理曼德拉的财务事务、个人事务及法律事务,阿尤布也无权出售任何曼德拉的画作。曼德拉的现任律师巴利·楚内对此回应说,阿尤布正是马卡兹维和泽纳尼这一系列法律诉讼的幕后指使者。而绝大部分南非人则对于马卡兹维和泽纳尼的这一系列举动感到心寒。南非政治分析家马舍雷评论说,姐妹俩的这种做法很不“非洲”。

  马舍雷说“这件事表明,曼德拉家族内部是分裂的,家里没有一个老人能够把孩子们的想法统一起来。曼德拉是非洲人,在非洲文化里,孩子和父亲公然作对是非常令人反感的。所以这件事就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子女的另一面。她们的所作所为在非洲人看来绝对是令人厌恶的,我也相信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这样的做法也是令人厌恶的。”

  年近95岁高龄的曼德拉,在近半年时间内三次进入医院接受治疗,他的身体状况让所有南非人民揪心;据在近期探望过曼德拉的老友说,曼德拉的记忆力明显减退,同时还有其他一些老年人的疾病,这都让南非人民感到痛心。但他的女儿却在此时为了获得更多的财产而不断采取法律行动,这更让南非人感到寒心,约堡居民贝斯特说:“这整件事就是一出悲剧。我想建议她们读一下《李尔王》的故事。”

  还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就是在贪婪驱使下的极端自私的行为。另一位约堡居民马里安说:“我觉得这就是贪婪和自私。她们想利用父亲的历史和名誉一夜暴富。”

  马卡兹维是曼德拉的长女,由他的第一位妻子伊芙琳所生,马卡兹维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泽纳尼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温妮所生,她去年刚刚被任命为南非驻阿根廷大使。她们这一系列法律行动的意图都很明确,就是希望控制更多的家产。马舍雷指出,这一系列行动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一旦曼德拉过世,家产斗争将会更加激烈:“非常明确,她们已经释放出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一旦曼德拉过世,她们就会为了他的财产而争斗。因为现在曼德拉还在,她们就已经在肆无忌惮地斗起来了,一旦他不在了,这争斗肯定会愈演愈烈。”

  为了消除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曼德拉在监狱中度过了27年的时光。他不仅为南非人民赢得了平等和民主,更为自己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与爱戴。在南非人民和世界人民都为曼德拉的祈福的时候,他的家人却为了他的财产而纷争不断,这确实令人感到心痛和唏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