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广东电网连续七天处于级应急响应状态

2013年05月22日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致广东电网连续七天处于级应急响应状态]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王华 沈甸)22日,广东仍暴雨不断,至晚上20点,全省9个市因雨灾停电用户全部恢复供电。广东电网公司则连续第7天处于级应急响应状态。

  5月16日以来的强暴雨导致广东各地受灾严重。广东电网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3925名、抢修车辆799台、应急发电车2辆、应急发电机9台,对受灾地区持续开展复电抢修。至5月22日17点,广东佛山、惠州、江门、清远、珠海、阳江、肇庆、河源等8地受暴雨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梅州则因道路损毁严重,预计抢修至晚上20时恢复供电。

  目前,广东电网仍处在级应急响应状态,这已是连续7天“应急”状态。

  据了解,5月18日至19日的强降水造成梅州多地出现超百年一遇洪水。其中蕉岭县、平远县、梅县共7个镇电力设施受灾破坏严重,暴雨造成梅州电网累计损失负荷约5.63万千瓦,损失电量约11.73万千瓦时。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桃尧镇,大水几乎把全镇街道淹没,水深足足有一层楼那么高。经供电所巡查,4条线路发生了跳闸,部分低压线路被水淹没,镇里共有8座10千伏杆塔因为山体滑坡产生了倾斜。道路不通是抢修最大阻碍,多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许多乡村道路被阻断,甚至徒步也难以到达。

  梅县桃尧供电所所长古志浩把全所同事进行分组,让他们到各个地方进行巡查和抢修,条件允许的马上投入工作,暂时有困难的就随时跟进,待到水一退或者道路一通马上开工。最困难的时候,古志浩带着所里十多个同事,在齐胸高的水里泡了7个多小时才抢修完毕,长时间浸泡让他们全身胀痛。

  在梅州平远县差干镇,供电所抢修人员协同施工队,深一脚浅一脚,硬是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变压器扛上山。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雨势未有减弱迹象,25日至27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又将有新的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