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路面塌陷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塌陷原因查明

2013年05月22日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深圳塌陷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塌陷原因查明]

    中新网深圳5月22日电(记者 陈文)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新闻办5月22日晚公布了“5.20”路面塌陷事故5名遇难者名单,5人均为附近一工厂工作人员。经专家勘探,造成路面塌陷的原因也已经查明。

  5月20日21时横岗街道红棉二路华茂工业园路面发生塌陷事故。至21日下午16时,事故中,除一人受伤送院治疗外,现场已搜寻到5具尸体(分别为李某,男,24岁,江西省九江人;王某,男,28岁,湖北省黄冈人;王某,男,41岁,江西省修水人;黄某,男,26岁,湖南省宜章人;吴某,男,34岁,海南省儋州人)。截止21日晚23时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救援工作结束。

  事故当晚,塌陷事故发生地周边的住户及工厂工作人员已全部疏散。对有安置需要的群众,横岗街道办在四联社区进行安置。对伤者的治疗、护理和生活进行了安排。鉴于华茂工业路是出入华茂工业园区的唯一道路,为方便周边工厂员工上下班及居民出入,街道抢险救援组已在旁边开设一条临时通道。横岗街道已成立善后工作组,对遇难者家属,做好情绪安抚、后勤保障和法律援助等善后处置工作。

  经地质、岩土、水工等专家现场勘察,判断事故原因为:道路坍塌地段多年前为河沟部位,道路地下分布有排水箱涵,由于箱涵为90年代初兴建,建设标准低,年久老化,地下箱涵局部破坏造成土体坍塌,被箱涵内水流冲蚀带走,从而在箱涵破裂处上部土层中形成空洞,最终发生突然坍塌,地面形成坍塌坑。

  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后,龙岗区相关部门已迅速采取措施对箱涵进行修复,确保排水通畅,避免进一步坍塌影响周边建筑物的安全,同时对路面及周边居民楼进行变形观测。下一步,还将对全区的排水沟渠、箱涵分流域、分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分期分批进行系统的彻底整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