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带幼女开房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校长携女生开房事件后当地集体噤声

2013年05月23日00: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校长开房事件集体噤声幕后]

  陈在鹏被指借前任炒作自己

  2009年2月28日,陈昭霞去世。其感人事迹在当地被广泛传播,万宁超过200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陈昭霞送行。

  其后,时任副校长的陈在鹏接任万宁二小校长。

  一个标注为“刘明江原创”的网帖,在“校长开房事件”发生后,将原载于《中国教育报》的《朝霞满天》一文再次贴出来,并指陈在鹏4年前就利用陈昭霞事迹“借机炒作自己”,“无耻地顺杆爬”。

  “学校的发展规划,教师的培训方案,要求改造电网的报告等,整整两大箱,全是陈昭霞的心血。那天,当二小副校长陈在鹏来陈昭霞家里取这些遗物时,他在心里默默地承诺:‘昭霞,请您放心,全校师生将努力实现您的心愿,争取把学校办成全市最好的小学。"

  帖子认为,“人的心理活动,自己不表露,神仙都不知道。记者又是怎么知道的?显然,是记者在采访、挖掘陈昭霞校长事迹的时候,陈在鹏自己编造出来,主动向记者‘爆料’。”

  该帖质疑陈在鹏的第二点是,“把学校办成全市最好的小学”是陈昭霞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并不是陈在鹏首先提出来的,“当然,作为奋斗目标,没有专利,如果继任者真能前赴后继,不断努力,也是好事。问题的关键在于,从陈在鹏继任校长之后的表现看,当初他所谓的‘心里默默地承诺’,‘争取把学校办成全市最好的小学’根本就不靠谱。”

  “同样是为了‘把学校办成全市最好的小学’这个目标,前任校长陈昭霞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陈在鹏呢?都干了什么?”网帖中如此诘问。

  在万宁采访期间,记者试图通过教育部门,对陈昭霞与陈在鹏在学校发展方面各自作出的努力进行采访,但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明仁拒绝就此回应。

  现在能确认的是,一份关于万宁二小的介绍材料中,万宁二小的办学目标是“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立志培养幸福的人,健康的人生,智慧的人生,多彩的人生”。

  记者遭遇集体噤声

  遭到网友质疑的陈在鹏,如果没有这次的事件,他的未来似乎光明在望。

  有网友找出了一份在万宁市中小学生继续教育网公布的《2008~2012年度万宁市省级小学骨干教师名单》,陈在鹏以语文教师的身份,居于骨干教师的第5位。而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于去年底公布的一份文件中,陈在鹏作为市教育局副局长人选,成为5名候选人之一。

  “万宁市2012年公开选拔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笔试阶段已经结束。应参加笔试人数66人,实际参加笔试人数62人。根据笔试综合成绩,按照每个职位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面试人选。”根据这份公告,居于教育局副局长面试人员第二名的陈在鹏,当属笔试成绩比较优秀的人选,排在他前面的正是现任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明仁。

  现在,这一切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尽管人们还不知道,“校长开房事件”最后走向何方,陈将受到何种程度的法律追究,但他个人的办学承诺恐怕难以兑现了。

  记者本希望万宁官方对6名受害学生是否受到性侵一事透露最新进展,但几个相关部门几乎毫无例外地都拒绝了采访。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宁市委宣传部。说明采访意图后,自称办公室主任的黄已飞将记者带到会议室,明确表示不能安排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万宁市教育局,该局局长办公室未开门。在副局长办公室,记者找到了正在办公的刘明仁,还未等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刘明仁就表示,教育局接受采访,必须由宣传部门安排,否则不能介绍任何情况。

  记者同样没有在该案的主办单位万宁市公安局了解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政工室一位负责人称,前次新闻发布会他没有参加,现在该案还在侦查中,没有任何情况可以向外界公布。

  “校长开房事件”需要更多的开放和透明,而如何弥补前后两任校长迥然不同的人生境遇所带来的道德鸿沟,需要继任者付出更多的努力。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