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龙卷风威力为广岛原子弹几百倍 行进约27公里

2013年05月23日04:2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龙卷风威力堪比核弹]
21日,一名灾民抱着自己的猫,与邻居悲痛拥抱。
21日,一名灾民抱着自己的猫,与邻居悲痛拥抱。

  “强烈龙卷风袭击美国24人亡”追踪

  美国气象专家21日说,前一天袭击俄克拉何马城西南地区的龙卷风为最强级别EF-5级,释放的总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几倍至几百倍。

  最大时速超320公里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大风暴实验室研究人员凯莉·比特尔21日说,这场龙卷风的级别为EF-5。“我们观察破坏程度,估算风速,确定它的级别是EF-5,”比特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一级别意味着龙卷风最大风速超过每小时320公里。

  这次龙卷风宽度为两公里,历时40分钟,行进大约27公里。国家大风暴实验室气象学家哈罗德·布鲁克斯说,强度如此大的龙卷风行进这么长的距离不寻常。他说,在全美所有龙卷风中,只有大约1%能够达到这种强度,为10年一遇。

  24名遇难者9名儿童

  一些气象专家告诉美联社记者,这次龙卷风释放的总能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广岛原子弹能量的8倍至600倍。大部分专家倾向于较高倍数的估计。

  穆尔市消防部门主管加里·伯德21日说,经过将近24小时搜索,他基本能够肯定,废墟中不再有幸存者或者遇难者遗体。

  伯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有98%的把握,我们已经完成(搜寻)工作。”

  依据最新发布的死亡数字,这次龙卷风袭击造成24人死亡,包括9名儿童,其中7人来自受到龙卷风正面冲击的穆尔市广场小学。

  伯德说,截至21日下午,每处毁坏的房屋都被搜索至少一次。他的目标是,把每座房屋搜索三次,以确定没有幸存者或者遇难者遗体。

  民众防灾经验减伤亡

  俄克拉何马州位于宽阔平原,容易在冷热空气交汇时遭遇龙卷风。俄克拉何马城附近地区位于“龙卷风谷”,时常遭受风暴袭击。

  龙卷风时常“光顾”让这一地区民众积累不少应对经验。

  美国国会议员科尔说:“这场龙卷风像头残忍的怪物。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它时,我原本推断遇难者人数会轻松达到三位数。”

  事实上,这次龙卷风袭击没有造成那么大人员伤亡。科尔说,过去15年,这一地区经历4次强烈龙卷风袭击,“人们知道何时选择避难”。

  1999年5月,一场强烈龙卷风以几乎相同的东西向行进路线在俄克拉何马城经过,造成40多人死亡,摧毁数千栋房屋。一些分析师说,那场灾难后,一些居民意识到修建地下避难所的重要性。新华社专稿

  反应

  奥巴马哀悼遇难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发表讲话,哀悼俄克拉何马州龙卷风遇难者,誓言和俄克拉何马民众站在一起。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克雷格·富盖特已前往遭龙卷风重创的俄克拉何马城市郊穆尔,协调救灾行动。

  奥巴马在白宫说:“数十人丧生,更多人受伤。遇难者中,许多年幼的孩子试图在他们所了解的最安全地方避难。”奥巴马称这次龙卷风为美国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龙卷风之一”,承诺联邦政府将在穆尔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扮演主要角色。

  “穆尔人应当知道,他们的国家将和他们站在一起,直至家园和校园重建,”奥巴马说,“那些曾是客厅、卧室和教室被夷为平地,我们终将用爱、欢笑和社区把它们重新填满。”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教训后,联邦政府制定了更为完善的救灾紧急预案。龙卷风过后,俄克拉何马州已动员国民警卫队,联邦紧急措施署应灾小组也迅速就位,支援并协调救灾。

  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