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中的那些求生故事

2013年05月23日06: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龙卷风中的那些求生故事]
  强劲龙卷风20日肆虐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穆尔市。不少当地居民21日向媒体讲述在灾难中坚强求生的经历,以及小学教职工保护孩子的智勇行为。

  老师智勇

  20日下午,穆尔广场小学广播传出校长的声音:“强风暴正在逼近,请同学们前往餐厅,等待家长来接。”

  龙卷风来势汹汹,没等所有学生赶到餐厅,警报响起。校方即刻改变原定计划。

  广场小学六年级学生菲德拉·邓恩说:“所有老师开始冲教室里高喊,"到走廊去!我们不希望你们有危险"。我们就开始跑。”

  教师们随后发现,走廊带窗,不够安全,分头护送学生寻找更安全的藏身地。

  六年级学生安东尼奥·克拉克说,一名老师把他和其他一些同学推进一间带有3个隔间的男厕所,另一名老师张开双臂护住其中两名同学并握住克拉克的手。

  克拉克蹲下,把书包顶在头上,与同学“相互挤着”。大约20秒后,克拉克听见如同象群狂奔般的巨响。

  响声停止后,克拉克抬起头,发现天窗和天花板不见了,空中满是碎片,教室所在位置已成废墟。克拉克和老师、同学奋力从砖块、木梁和隔热板等建筑材料碎片中爬出。所有人活了下来,一些人受伤出血。

  广场小学遭受重创,校舍几乎全毁,7名学生遇难。

  一名救援人员含泪告诉当地KFOR电视台:“我们把一辆汽车从一名老师身上移开,她身下护着3名孩子。”一名老师说:“我护在6名孩子身上,他们都没事。”

  穆尔地区教育官员苏珊·皮尔斯说,老师和学校行政人员在龙卷风来临时“实践了多次演练的危机应对计划”。

  “游戏”逃生

  在当地另一所遭龙卷风袭击的布赖尔伍德小学,8岁男孩加布里埃尔·惠勒在老师保护下幸免于难。男孩的父亲戴维·惠勒在龙卷风过后赶到学校,经过将近3个小时搜寻,终于找到儿子。

  这名父亲说,老师朱莉·西蒙发现学校走廊不够安全,护送几名学生躲进一个柜子。强风掀毁屋顶,险些把学生刮跑,多亏西蒙用双臂护住他们。

  “她把他们藏进柜子,按下他们的头,救了他们的命。”

  同样借助柜子逃生的还有当地居民切尔茜·麦坎伯和她两岁的儿子伊桑。

  龙卷风来袭时,麦坎伯用外套和褥垫包住儿子,挤进家中衣柜。衣柜空间狭小,空气憋闷,儿子开始吵闹,麦坎伯只好以唱歌和游戏安抚儿子。

  “我告诉他,我们要假装在柜子里搭帐篷,”麦坎伯21日哭着说,“我感到空气涌入,知道房顶被吹跑了。时间仿佛停止。我屏住呼吸,担心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形……我一直在等待情况变得更糟。”

  冷柜避灾

  穆尔一家中餐馆的老板张女士21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连称自己“幸运”。

  张女士英文名叫“安妮塔”,原籍广东,10年前与家人移民美国,7年前在穆尔一条商业街开了一家中餐馆。

  20日下午,她正与弟弟在餐馆收看关于龙卷风预警的电视直播报道,突然停电,灾难警报响起。姐弟俩立即带着一块毯子,躲进餐馆冷柜。

  龙卷风经过时,“我还以为是地震,”张女士说,“我感到房子在震动和移动,听到巨响和风声……我猜想餐馆玻璃门损坏,但爬出来时发现,什么都没有了”。

  与张女士一样,穆尔不少居民在龙卷风过后发现家中“一无所有”。

  当地居民史蒂夫·威尔克森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手提一个洗衣篮,里面装着他在自家废墟上找到的物品。“我仍然难以相信现实,”他说,“你工作20年,然后一切都在15分钟内消失。”

  威尔克森说,灾难让他“崩溃,只想哭泣”,但自己“必须坚强,继续下去”。

  据官方统计,龙卷风导致24人丧生,包括9名儿童。

  俄克拉何马州州长玛丽·法林21日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赞扬穆尔民众的坚强精神。她说:“我们将重建,重拾力量。”(郜婕)

  作者:郜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