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哀悼龙卷风遇难者 发誓和民众站在一起

2013年05月23日06: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哀悼龙卷风遇难者]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1日发表讲话,哀悼俄克拉何马州龙卷风遇难者,誓言和俄克拉何马民众站在一起。

  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克雷格·富盖特已前往遭龙卷风重创的俄克拉何马城市郊穆尔,协调救灾行动。

  待重建

  龙卷风20日下午袭击穆尔,掠过一处小学,致多名不足12岁的儿童身亡。

  奥巴马在白宫说:“数十人丧生,更多人受伤。遇难者中,许多年幼的孩子试图在他们所了解的最安全地方避难。”

  奥巴马称这次龙卷风为美国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龙卷风之一”,承诺联邦政府将在穆尔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扮演主要角色。

  “穆尔人应当知道,他们的国家将和他们站在一起,直至家园和校园重建,”奥巴马说,“那些曾是客厅、卧室和教室被夷为平地,我们终将用爱、欢笑和社区把它们重新填满。”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教训后,联邦政府制定了更为完善的救灾紧急预案。龙卷风过后,俄克拉何马州已动员国民警卫队,联邦紧急措施署应灾小组也迅速就位,支援并协调救灾。

  “好消息”

  就龙卷风造成的死亡人数,俄克拉何马州法医办公室一度估计,可能为91人。21日,法医办公室行政总监埃米·埃利奥特说:“我们得到好消息,(死亡)人数现在是24人。”

  埃利奥特说,先前给出的数据可能存在重复计数,当时“一片混乱”。不过,随着搜救的继续,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多数死者身份得到确认。广场小学遭重创,学生死伤者众。

  居住在穆尔的美国国会议员汤姆·科尔说,广场小学有这一地区最安全、结构上最稳固的建筑,但面对级别为EF-4的龙卷风,“身处地面就意味着不妙。”

  “这是场灾难,”科尔说。

  美国国家气象局认定,本次龙卷风级别为EF-4,意味着风速大约为每小时267公里至322公里,强于5级飓风。

  响警报

  当地时间20日下午3时1分,龙卷风袭击穆尔。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于龙卷风来袭前16分钟发出警报。

  预测中心在俄克拉何马的发言人凯莉·波尔多说,龙卷风预警通常在灾难来临前8到10分钟做出,这次警报高于往常水平。

  波尔多说,下午2时56分,也就是灾难前5分钟,预测中心进一步把警报提升为紧急警报。

  杰夫·阿尔杰现年34岁,在堪萨斯州一处油田工作。他说,妻子索菲娅听到龙卷风警报后,立刻把孩子带离学校,逃离穆尔。“他们甚至顾不上拿鞋。”

  索菲娅现在医院救治,以取出脚部玻璃等碎片。

  俄克拉何马州媒体报道,龙卷风警报响起时,南穆尔中学的15名学生正在体育馆,教练让他们躲进更衣室,带橄榄球头盔,挺过最困难时刻。(陈立希)

  作者: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